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鎮江丹徒煙草:譜寫志願服務“四部曲” 彰顯責任擔當

2022年04月15日16: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志願者正在進行信息錄入。丹徒煙草供圖

3月16日,鎮江市丹徒區上黨鎮出現一名核酸檢測異常人員。一個月來,丹徒區煙草專賣局(分公司)組建了一支近40人的志願者隊伍,與街道、社區工作人員一起開展“敲門行動”,助力全員核酸檢測、交通卡口信息篩查。

聚焦“敲門行動”,彈好同心抗疫“前奏曲”

4月3日,清明小長假第一天,丹徒區煙草專賣局的“紅馬甲”主動放棄休假,與社區、物業工作人員對樂達廣場核酸檢測點近千戶居民逐戶上門登記信息,為后期全員核酸做好准備。

“請問家裡有出行不方便的老人、孕婦嗎?請做好信息登記,明天我們將上門進行核酸採樣”……丹徒區煙草專賣局的“紅馬甲”們接到通知后立即下沉一線,開展“敲門行動”。據統計,丹徒煙草累計出動志願者百余人次,走訪社區居民千余戶,發放、張貼疫情防控《告知書》近2000份。

緊盯“全員核酸”,唱好同心抗疫“主體曲”

“請大家戴好口罩”“請保持一米安全距離”“請提前准備好‘雙碼’”4月6日,是丹徒區區域核酸檢測日,丹徒區煙草專賣局的志願者全員到崗,各負其責,確保核酸採樣安全有序。第一組人員在小區內做宣傳發動、路線引導和重點人群關懷幫助。第二組人員負責現場秩序維護,引導居民排隊,有序測體溫、掃碼登記,不斷提醒安全距離等。第三組是丹徒區煙草專賣局的“巾幗服務隊”,她們是經過專項培訓的核酸採樣信息錄入員,她們和醫護人員配合完成採樣工作。

全面“信息篩查”,齊奏同心抗疫“進行曲”

4月8日,丹徒區煙草專賣局再次接到區政府緊急通知,需要連續15日,24小時不間斷做好丹徒境內各交通卡口信息篩查工作。廣大志願者開始對交通信息進行篩查,經初步統計,平均每小時約有百余輛車進入丹徒區,大家要及時對每輛車上的人員信息進行統計、匯總,為后期疫情溯源流調提供依據。

“所有過往車輛都要以目的地為准”“不清晰的圖片要下載保存”……第一天信息篩查已經到了凌晨,大家還在群裡分享著篩查經驗。

深化“駐店幫扶”,共譜同心抗疫“和諧曲”

為切實幫助困難零售戶渡過難關,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到實處,黨員志願者結對零售戶,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了解零售戶日常銷售及生活中的困難,積極給他們送上急需的防疫物資和疫情防控宣傳牌,指導他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丹徒區煙草專賣局的“紅馬甲”們用辛勤的汗水,贏得群眾的點贊﹔用實際行動在疫情面前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線,彰顯國有企業的責任擔當。(周存華)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