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王晖:非常之时彰显非常担当 坚决遏制疫情反弹反复

2022年04月06日14:34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常之时彰显非常担当 坚决遏制疫情反弹反复

本报讯 (记者汤晓峰)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晖检查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非常之时彰显非常担当,以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遏制疫情反弹反复。

当天,崇川区正在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核酸采样点,居民们正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王晖现场查看采样情况,详细了解采样流程,询问出具检测报告的时间,并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动员市民增强防护意识,主动配合检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你们辛苦了!”在实施封控管理的小区大门口,王晖远远地向小区内辛勤工作的“大白”们挥手致意。他详细了解小区居民物资供应情况,询问如何解决封闭管理期间部分居民的特殊医疗需求,强调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暖心,把群众的就医需求精准对接到相应医疗机构,做好突发情况处置,确保一旦有急危重症患者能得到及时治疗。

流调溯源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崇川公安分局流调专班,王晖和工作人员共同分析流调环节中的难点堵点,要求公安、工信等部门通力协作,综合采取各种技术手段,发挥好大数据支撑作用,织就更严密的防疫安全网。王晖还现场连线市公安局流调专班,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咬紧牙关、全力以赴,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时效性和精准度,努力跑在病毒传播前面。同时叮嘱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一天能休息几个小时?”“要安排好热饭热菜,让大家吃好、休息好。”在南通北高速卡口,王晖亲切看望了坚守一线的联合执法人员以及志愿者。他详细询问货车到达高速口后的查验流程以及闭环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环环相扣,做到人车货“三同防”,全力守好入通通道,确保重要保障物资供应畅通。同时,要尽可能加快查验通行速度,为货车司机提供必要的服务,使司乘人员在非常时期“堵车”不“堵心”,感受到南通这座大爱之城的温度。

检查途中,王晖还就我市高职院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在通高职院校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加强校园封闭管理、人员分类管控、快递包裹消杀,强化督查问责,坚决确保校园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洪涛参加活动。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