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許昆林在宿遷現場督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通報典型案例整改

2022年04月16日07:3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大力度狠抓問題整改 標本兼治改善生態環境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4月14日,第二輪第六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通報宿遷市對大運河保護力度不夠,一些突出問題持續存在,威脅大運河生態環境安全。15日,省長許昆林在宿遷現場督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通報典型案例和交辦重點信訪件整改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以最嚴態度、最快速度、最大力度狠抓問題整改,標本兼治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宿豫區原豫星化工地塊上的企業雖已停產廢棄,但露天堆存大量磷石膏等固廢未處置,督察前就地覆土掩埋,對大運河水生態環境安全形成嚴重威脅。許昆林來到清理現場,詳細了解問題成因、整改落實等情況,現場督辦整改工作。許昆林指出,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發現的這一問題,發生時間早、持續時間長、潛在風險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反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問題不查清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要深刻剖析原因,樹立正確政績觀,以嚴實作風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不斷加強全覆蓋拉網式排查整治,全力推動大運河流域生態環境持續改善。許昆林來到湖濱新區環湖大道新沂河南岸堆沙場,實地察看交辦重點信訪件整改情況,要求迅速徹底對堆料清理到位、場地平整到位、生態修復到位,認真舉一反三,對群眾反映問題事不過夜、限時辦結,不留下任何死角盲區和風險隱患。

  檢查中,許昆林主持召開專題會,認真聽取問題整改推進情況匯報,對深入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是對我們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履行生態環境保護責任的一次政治體檢,也是對我們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一次全面檢驗。全省上下要深刻認識做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交辦問題整改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協調推進高水平保護、高質量發展,以過硬成效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決徹底抓好交辦問題整改,以嚴密精准的措施緊盯問題、一抓到底。要健全完善主動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把群眾身邊的、反映強烈的突出環境問題解決好、改到位。要統籌當前和長遠、地上和地下,加快補齊城市基礎設施短板,切實提高城市綜合承載能力。要以案為鑒、以督促改,強化系統治理、源頭治理,著力解決大運河沿線突出環境問題,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修復,確保“一江清水北送”,努力將大運河打造成為江蘇低碳高效、綠色發展的“美麗中軸”,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