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法治

无锡宜兴警方通报一批散布疫情谣言违法案例

2022年04月09日21: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9日电 (王丹丹)近日,针对制造、传播涉疫谣言等行为,无锡宜兴警方加大打击处理力度,通报了一批违法行为相关案例。

警方提醒,网络空间非法外之地,微信群也不是私密空间。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也请广大“群主”自觉担起社会责任,不让微信群成为谣言的“发酵池”。散布谣言是违法行为,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对于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措施,市民可通过官方渠道了解信息,对看到的未经核实的信息一定要理智对待,不盲目相信,更不随意转发。

案例1:

3月31日上午7时许,杨巷镇市民潘某在微信群散布谣言称:“宜兴高速路口,有一工作人员检测阳性,目前还没有通报。”

案例2:

4月2日下午4时许,周铁镇市民许某某在微信群中发布虚假信息散布谣言:“宜兴有五个镇有阳性。”

案例3:

4月4日晚6时许,官林镇一市民唐某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宜兴又一个阳性”等不实信息。

案例4:

4月7日,居住在太华镇的安徽籍男子马某某在网络上编造散布“宜兴从上海接收一万多阳性病例”的谣言。经审理,马某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宜兴市公安部门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案例5:

4月8日,周铁镇居民贺某某在微信群发布不实信息称:“上海投毒江苏浙江。现已确认,我老家县级市宜兴居然也分派了1400名阳性或无症状感染者。”随即,宜兴市公安部门依法对其进行了传唤,经审理,贺某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市公安部门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责编:顾姝姝、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