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急難愁盼|疫情管控斷藥一周 江蘇句容居民留言后獲跨城代送

馬曉波
2022年04月22日08: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老伴每天要吃的藥物斷了一周,家住鎮江句容市寶華鎮的倪先生心急如焚。4月13日,倪先生將訴求反映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后,經快速協調,由當地志願者前往南京取回了所需藥品並送藥上門。

寶華鎮毗鄰南京,3月中旬以來接連發生兩波疫情,倪先生居住的小區也兩次被劃為管控區。倪先生的老伴患有精神類疾病,需要按照醫囑每日服用芮達(帕利哌酮緩釋片)治療。“這種藥品不在藥店售賣,以前都是我代老伴到南京腦科醫院購買。”倪先生說,按照防疫要求,小區每戶居民三天內隻能有一人外出,在限定時間內買好生活必需品便須回家,跨城取藥並不現實。

4月13日,倪先生將買藥訴求反映到通道后,很快得到句容市有關部門的重視。據寶華鎮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醫療救治組工作人員朱勇介紹,收到該訴求后,他們第一時間聯系了南京腦科醫院醫務科商討解決辦法,醫院同意在閉環管理的前提下,由當地健康碼綠碼、行程碼不帶星、持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的志願者乘坐轉運車輛前來代取藥品。

“15日,志願者吳師傅帶著我老伴的醫保卡出發去南京,不到2個小時藥品就取回來了。”倪先生說,這次他儲備了足夠老伴吃一個月的藥品,可以在家靜待疫散了。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