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封控区和管控区居民的生活物资如何保障?苏州吴江回应

2022年02月18日21: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2月18日电 (记者王继亮)截至18日15时,苏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2例,全市共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108个。封控区和管控区居民的生活物资如何保障?苏州市吴江区区长王国荣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予以回应,吴江区专门制定了方案,建立了“专班组长+封控区域内外点位长+楼道长+专门服务人员”的服务保障体系,防范区的物资保障,市、区两级都有物资保障的方案,目前都是足量保供。

王国荣介绍,“以人群最多的长安花园为例,其中有一栋楼是封控区,涉及两百多人,整个小区有三千多人,是我们几个点位中最大的一个。我们配备了140个服务人员,每天提供的油米菜等物资4000多包,同时,这些工作人员都建立了微信群,每一个楼道的单元专门配备两到三名工作人员,提供实时服务。其中,有特殊人群68人,都提供了一对一的服务。”

王国荣表示,目前,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供应顺畅。原本供应学校的配送单位,吴江区都紧急和这些配送单位签订了协议,同时,该区市场监管部门专门对这些新签订的供应单位点对点的进行监控,保证物资食品供应安全可追溯。封控管控小区都设置了“生活物资保障服务区”,统一消杀、接收和转运物资,配备小推车,方便大件物品运送,居民可通过网购或志愿者代购等各种方式来解决小区里的各方面的需求。“我们还摸排到其中有三位孕产妇,都提供了一对一的服务。元宵节,我们为所有封控点每家每户居民都配送了元。对老人孕妇服务上门,包括开展专门的心理和健康咨询,尽可能考虑的细一些,确保既能管控好,又能安心的生活。”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