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宜興:疫情防控“不鬆勁” 投資生產“不停步”

2022年04月24日21: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24日電 (李子佩)疫情防控有條不紊,產業發展爭分奪秒。當前江蘇省宜興市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把重大項目作為擴大有效投資、增強發展后勁的重要抓手,圍繞督導抓好疫情防控、保障正常生產經營、及時落實暖企政策三大工作重點,“點對點”幫助企業解決好貨物運輸、人員管控的實際困難,確保骨干企業疫情防控“不鬆勁” 投資生產“不停步”。

環保科技工業園:百億級項目簽約80天后啟動建設

作為宜興經濟發展主陣地,宜興環科園進一步強化標杆意識、爭先意識,以項目建設之“進”,支撐經濟發展之“穩”。

今年以來,環科園不僅在雙招雙引上頻頻出彩,更在項目建設上跑出了“加速度”。1月24日,新年首個百億級超級陶瓷電容器與智能傳感器制造項目落戶﹔時隔一個月,總投資50億元的譽衡生物創新藥研發制造基地項目落戶﹔一周前,“雲簽約”10個總投資53億元項目。

達成投資意向之日,就是服務開始之時。從項目簽約到土地挂牌僅用5天時間,35天完成土地摘牌,80天后項目便啟動建設,超級陶瓷電容器與智能傳感器制造項目跑出的“加速度”讓“環您所願”成為現實。

“環科園的‘零等待、零距離、零障礙’的服務理念深深地感染了我們。”深圳市晶容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曉陽表示。據宜興環科園招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1月24日項目簽約結束后,園區第一時間成立了項目推進工作領導小組,“7天*24小時”快速推進項目立項、供地手續、開工准備等各項工作,靠上服務、主動作為,竭盡全力為項目落地保駕護航。

同時,園區積極對上溝通協調、高效對內協同推進,在各級部門的通力合作支持下,僅用了短短5天時間,便完成了土地挂牌,充分展示了“園區效率”“宜興速度”。該項目整體建成后,將年產超級陶瓷電容器4000億隻,年產氮氧傳感器200萬隻、壓力傳感器3000萬隻、汽車傳感器10000萬隻,實現年產值160億元,綜合稅收近10億元。

經濟開發區:讓250多家重點企業生產“轉起來”

在江蘇國信協聯能源有限公司的主控中心,燃氣輪機與蒸汽輪機機組運行穩定,工作專班24小時堅守崗位,全力以赴保發熱、保供電,近來企業日均供熱量近8000噸。

在廠區的另一邊,檸檬酸生產線也熱氣騰騰,日均產量達580噸。發貨通道上,多輛載滿檸檬酸的貨車經過仔細地消殺后駛離廠區,即將交付到客戶手中。

國信協聯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園區的幫扶指導下,我們第一時間動員組織了1500多名生產人員,提前籌劃解決好員工住宿、飲食等生活問題,確保兩點一線閉環管理,生產沒有后顧之憂。”

宜興樂祺紡織集團有限公司的廠區內,員工們有序排起隊伍,開始了經開區新一輪的區域全員核酸檢測。在現場,工作人員、醫護人員和志願者高效配合,採樣工作有序高效。“我們從車間走幾步路就能採核酸,一過來就有人引導我們掃碼,又快又方便,也不影響我們工作。”剛剛完成核酸採樣的一名企業員工點贊了這個廠區內的貼心“採樣點”。

在多輪區域核酸檢測中,經開區特別在江蘇銀環、國信協聯、樂祺紡織等企業設置了7個企業點位,助力企業在做好防控的同時不誤生產。

戴著口罩抓發展,經開區拿出了“主力軍”的擔當。園區先后成立疫情防控、生產保障、紓困幫扶等多個工作小組,為園區250多家重點企業做好服務。

陽羨生態旅游度假區:規上工業企業全力開工

4月22日上午,位於宜興市張渚鎮的江蘇滬寧鋼機股份有限公司內一片繁忙景象,車間內工人們按照生產計劃有條不紊地進行著生產。滬寧鋼機副總經理、教授級高工李翠光表示,目前,企業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產,在防疫工作全面保証情況下,生產有序開展,承接的國家重點項目均能夠按照計劃進行生產。

為保障滬寧鋼機等重點企業奪取防控和發展的“雙戰雙贏”,宜興陽羨生態旅游度假區成立多個服務專班,派出服務專員,重點圍繞骨干企業的疫情防控日常工作、貨運車輛閉環管理、破解生產要素制約等方面,由專人定企,主動靠前、全面服務,確保骨干企業“防疫不鬆勁、生產不減速”。

針對龍頭企業滬寧鋼機運輸量大、來往車輛多的實際情況,度假區成立了滬寧鋼機運輸服務專班,設立專用貨車營地,24小時保障企業物料運輸暢通,全力保障企業滿負荷生產。

當天上午,窯湖小鎮的施工人員按計劃分批次有序進行核酸採樣。復工以來,窯湖小鎮施工單位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對進出工地人員嚴格掃“門鈴碼”,對宿舍、食堂等聚集性場所定時消殺,並在度假區幫助下,對貨運司機實行閉環管理,確保疫情防控主體責任落實落細,項目進度按計劃有序進行。

截至目前,度假區110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實現復工復產,近六成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保持80%以上開工率。

(責編:楊維瓊、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