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疫情一覽|5市有新增 多市倡導“五一”就地過節

(4月28日0時至4月29日10時)

2022年04月29日14: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4月28日,江蘇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新增4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涉及南京、蘇州、徐州、常州、揚州5地。目前全省共有中風險地區4個,其中蘇州昆山市2個,徐州睢寧縣2個。4月28日至29日,南京、無錫、南通、徐州、連雲港等地分別發布通告,倡導市民“五一”期間就地過節。

本土新增

4月28日0時至24時

江蘇新增3例確診,46例無症狀,其中:

南京:新增1例確診

徐州:新增2例確診,27例無症狀

常州:新增5例無症狀

蘇州:新增2例無症狀(1例來自集中隔離點,1例來自封控管控區)

揚州:新增12例無症狀

風險地區

徐州:2個中風險地區(景湖小區一期4號樓,李岳小區小區18號樓)

蘇州:2個中風險地區(昆山市通湖路公園壹號13幢,昆山市中山路假日花苑3幢、4幢)

防控措施

4月28日10:00-4月29日10:00

南京:倡導就地過節休假,“場所碼”新增反掃“身份碼”功能

4月28日,南京發布通告,倡導就地過節休假、合理安排假期出游、嚴格落實交通場站和交通工具防控措施、加強公共場所防控、嚴格聚集性活動管控。非必要不離寧,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有本土疫情地區,確需離寧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全程做好個人防護。

“我的南京”APP“場所碼”推出反向掃描“身份碼”功能,老人、兒童等通過出示隨身攜帶的“身份碼”接受掃碼核驗,由“我掃你”變“你掃我”,便可實現快速通行,可通過線上、線下申領。

蘇州:交通政務服務推出的八項便民舉措有效期順延

因疫情防控期間公安交管業務暫停、區域管控等原因,造成道路運輸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証逾期無法審驗的,順延至公安交管業務正常開展后30個工作日以內辦理,期間不予處罰。交通政務服務推出的八項便民舉措繼續有效,有效期順延至2022年6月30日。

無錫:急尋陽性感染者接觸人員

4月28日,無錫發布通告,倡導在錫市民就地過節﹔全市各級各類學校所有師生員工原則上不離錫。確需離錫的,師生員工必須經學校批准﹔在錫高校所有師生員工原則上不離校,確需離校的,必須經學校批准。假日期間,全市各行業“應檢盡檢”工作人員嚴格按規定頻次落實核酸檢測﹔其他市民在5月3日-5月4日根據屬地通知,按時主動參加全員核酸檢測,節后憑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或24小時內核酸採樣記錄返崗復學。

4月28日凌晨,無錫錫山區對天一實驗學校文景校區疫情涉及管控區域人員核酸篩查時,發現一“10人混管”結果異常,其中1人初篩陽性。對集中隔離點相關密接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時,又發現其兩名家人初篩陽性。經市疾控中心復核三人均為陽性。請廣大市民如發現與已公布的陽性感染者軌跡有時空交集的,務必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村)、單位報告。對相關時空伴隨人員,將進行“蘇康碼”賦黃碼管理,請被賦黃碼人員按要求主動完成3天3次核酸檢測。

南通:如皋、如東、海門、崇川開展核酸檢測,倡導就地休假

4月29日7:00開始,南通如皋市開展第五輪全員核酸檢測。4月29日5:00至12:00,南通如東縣開展第六輪全員核酸檢測。4月29日6:00至12:00,南通海門區開展第十二輪全員核酸檢測。4月29日7:30至11:30,南通崇川區開展教育系統全員核酸檢測。

“五一”期間,南通提倡市民就地過節休假,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離通。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人員暫緩來(返)通。14日內有本土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報告的設區市人員非必要不來(返)通。所有市外來(返)通人員須持48小時以內核酸陰性証明,並提前向目的地單位、社區(村)或酒店報備。

徐州:睢寧調整防控區域,倡導就地過節

4月28日起,徐州睢寧縣對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進行調整,新調整區域為睢城街道北陵社區春江花城5號樓、睢城街道后園社區林庄組(人民路以南,天虹大道以東,電教巷以北,紫金花園以西)。

4月28日,徐州發布通告,提倡就地過節,減少人員流動,確需出行的要向所在單位和社區(村)雙報備。堅持非必要不來(返)徐,確需來(返)徐的,要提前通過“徐州健康寶”進行“入徐登記”,主動向社區(村)、住宿賓館和單位報備,並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綠碼,落實“3+11”“7+7”“14+7”等相應健康管理措施。

常州:調整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

4月28日,常州調整防控區域,新增封控區為經開區福康寧花園籃球場、港威花園42-132陽光早餐店、芙蓉興盛便利超市(港威花園39-1號)、五益新村2幢丙單元、公園壹號花園11幢乙單元。新增管控區為經開區港威花園42-132陽光早餐店周邊店鋪、芙蓉興盛便利超市(港威花園39-1號)周邊商鋪、沈庄村、五益新村2幢、公園壹號花園11幢。新增防范區為經開區福康寧花園、港威花園陽光早餐店和芙蓉興盛便利超市所在山水路、五益新村、公園壹號花園三期。

揚州:辦理全國統一式樣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

4月28日,揚州發布通告,由車輛進出涉疫地區的貨物收發單位根據重點物資類別,向市、所在縣(市、區)、功能區行業主管部門申領《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通行証》實行“一車一証一線路”,有效期不得超過10天,時間截止為最后一天的24點,有效期內車輛可多次往返,到期后自動失效。從4月30日零點起,揚州市正式受理《通行証》辦理工作,具體要求咨詢各地行業主管部門。

泰州:泰興恢復相關場所經營活動

4月28日起,泰州泰興市娛樂及其他生活服務場所,經行業主管部門、屬地驗收審核同意后,可有序恢復營業。各類校外培訓機構(含托管機構)經行業主管部門驗收合格后,可有序恢復線下培訓(托管)活動。

連雲港:倡導就地過節休假

4月29日,連雲港發布通告,倡導就地過節休假,確需離連,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返回后及時向社區(村)、單位報告。嚴格外地來連返連人員管控,落實交通場站防控措施,加強重點場所管理。

宿遷:沭陽、泗陽、宿城、蘇宿工業園區開展核酸檢測

4月30日上午5:00至12:00,宿遷沭陽縣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4月29日上午5:00至11:00,宿遷泗陽縣在臨河鎮、盧集鎮、裴圩鎮、新袁鎮、李口鎮、城廂街道、原種場、農場范圍內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4月29日上午5:00至12:00,宿遷宿城區開展部分區域核酸檢測,具體包括龍河鎮、埠子鎮、耿車鎮、蔡集鎮、王官集鎮、宿城經濟開發區西區等區域。4月29日上午5:00至11:00,蘇州宿遷工業園區開展區域大規模核酸檢測。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