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高校院所領導班子集中換屆工作啟動

2022年04月29日07:3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高校院所領導班子集中換屆工作啟動

本報訊 (記者 林元沁) 4月28日,省市屬高校院所領導班子集中換屆工作部署會暨業務培訓會在南京召開。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趙世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趙世勇指出,做好高校院所領導班子集中換屆工作,是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實踐,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重要動力,推進高校院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保障,全面從嚴治黨向高校院所縱深推進的重要舉措。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落實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高標准高質量完成換屆各項任務,著力形成好氛圍、構建好機制、選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換出好氣象、營造好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趙世勇強調,要把加強黨的領導作為根本原則,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充分發揮黨組織領導和把關作用,壓緊壓實工作責任,確保換屆工作始終沿著正確軌道前進。要堅持好干部標准,大力選配政治忠誠有定力、熱愛教育有情懷、眼界寬廣有格局、善於治理有擔當、廉潔自律有底線的干部,真正把高校院所事業發展需要的好干部選出來、用起來。要著眼高校院所事業發展和領導班子建設需要,選優配強黨政正職,大力選拔年輕干部,進一步優化領導班子結構、增強整體功能。

趙世勇要求,要嚴格按照程序規定,精心籌備開好黨員代表大會,嚴密組織大會選舉,把加強統籌指導、做好思想工作、嚴謹細致操作、嚴肅換屆紀律、防范化解風險貫穿換屆工作始終,著力營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換屆環境。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