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海门首届“五好班子”“五强主官”“五优副手”评选结果揭晓

2022年04月07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历时1个多月层层选拔,经过组织推荐、分类比选、征求意见、联审考察、差额票决、常委会审定、对外公示等程序,2021年度暨首届南通海门区“五好班子”“五强主官”“五优副手”评选结果于4月7日揭晓,其中正余镇等11家领导班子获评“五好班子”,海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忠等15名党政正职获评“五强主官”、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永伟等24名副职领导获评“五优副手”。

着眼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海门区坚持及早谋划,在去年全区镇党委换届后,第一时间部署开展了以“树示范标准、争创‘五好班子’,树示范标杆、争当‘五强主官’,树示范标兵、争做‘五优副手’”为主要内容的“三树三争”班子建设主题活动。为落实活动具体抓手,海门区委区分不同层面分类设标、联动创争,并出台具体评选办法。

评选过程中,海门坚持条件标准、突出实绩导向、全程差额比选,通过好中选优、优中评强,确保评选质量和荣誉的“含金量”。“这次评选活动主要是总结展示去年以来各领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创争比拼成果,同时通过充分运用考核考察结果,对表现突出的班子和干部实施加强版激励,引领各领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争先争优、担当奋进。”海门区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介绍。

据介绍,在初选环节,上调评先“基准线”,对参评对象年度“成绩单”划出“硬杠杠”,明确参评的班子和干部个人年度考核等次必须是“优秀”,同等次还看考核具体名次,同等分工看业绩排名,不同分工综合考虑业绩水平和承担的工作量。在“五优副手”比选中重点关注为全区综合考核争取加分以及为推进全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信访维稳、污染防治攻坚、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作出贡献的干部,全区100余个党委(党组)领导班子、900多名领导干部一一“过筛”,切实做到“评优”更“评准”。

正余镇领导班子积极发挥统揽领导作用,勇于开拓,2021年获“南通市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先进集体”,连续两年保持海门中心镇组第一名,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实现“季季扛红旗”,综合执法、科技创新、教育发展等先进经验多次在全区交流。在疫情防控期间牵头负责海门联防联控办公室和预防控制组工作,相关文件的起草、预防控制措施的拟定执行,王永伟周密部署、亲自“操刀”。作为海门预防控制组副组长,长期坚持在返海人员排查、流行病调查、隔离点指导培训等重要点位,为海门筑牢防控安全网作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海门聚焦中心工作、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力度,切实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着力营造专心谋事、勇于任事、激情干事的氛围,对在质量工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即时表彰激励并向上推荐,近两年来,先后有100多人次受到南通市级以上通报表扬,有效提振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俞新美 吴建华 陈原)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