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疫情一覽|5市有新增 蘇康碼實現一屏多碼

(4月29日0時至4月30日10時)

2022年04月30日14: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4月29日,江蘇新增5例本土確診病例,新增1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涉及南京、蘇州、徐州、無錫、揚州5地。目前全省共有中風險地區4個,其中蘇州昆山市2個,徐州睢寧縣2個。4月29日,蘇康碼界面有了新變化:健康碼、核酸結果、疫苗接種信息,一屏呈現。

本土新增

4月29日0時至24時

江蘇新增5例確診,15例無症狀,其中:

南京:新增2例確診(系外地來寧人員)

徐州:新增3例確診,5例無症狀

無錫:新增4例無症狀

蘇州:新增1例無症狀(來自昆山市集中隔離點)

揚州:新增5例無症狀

風險地區

徐州:2個中風險地區(景湖小區一期4號樓,李岳小區小區18號樓)

蘇州:2個中風險地區(昆山市通湖路公園壹號13幢,昆山市中山路假日花苑3幢、4幢)

防控措施

4月29日10:00-4月30日10:00

江蘇蘇康碼實現一屏多碼

江蘇蘇康碼更新,實現一屏多碼。新的顯示頁面除了保留原有的健康碼,還增加了疫苗接種信息、核酸檢測信息和通行大數據行程卡。其中,新增加的兩碼中,核酸檢測信息除了顯示陰性或陽性信息之外,還能顯示最近一次核酸檢測的時間。

江蘇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延期舉行

4月29日江蘇發布通知,原定於5月14-15日舉行的江蘇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推遲舉行,合並至2022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組織實施。考生報考費用由教育部教育考試院統一按原渠道退回,退費的考生,其已通過的筆試科目成績有效期自動延長半年。

蘇州:火車站發布“五一”假期進出提示

蘇州進站旅客憑當日火車票,通過蘇州火車站北廣場進站通道(火車站北廣場東西兩側各設置1個通道),經現場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蘇康碼(綠碼)、場所碼后進站乘車。出站旅客提前通過“蘇周到”APP進行來(返)蘇州人員信息登記,從火車站地下通道閘機出站后,配合進行核酸檢測,按照指定路線至火車站南廣場。

蘇州全市重點場所(單位)推廣應用“數字化掃碼通行”。各類場所(單位)責任人應根據場所性質和防疫要求,通過“掃碼設備掃描蘇康碼”或“群眾主動掃描場所碼”兩種方式,安排專人落實“掃碼通行”措施,做到逢進必掃、逢掃必驗,不漏一人。

蘇州軌道交通自4月30日起對受影響的計次票作延期處理,並對計次票售賣方式進行調整。其中,自2021年11月17日至2022年7月3日期間(有效期截止時間為2022年2月14日至2022年9月30日),在蘇州軌道交通車站或“蘇e行”APP上購買的尚未使用完畢的50次、100次計次票,有效期統一延長至2022年9月30日。

4月29日,蘇州發布通告,繼續嚴格來(返)蘇州管理,堅持就地過節,減少不必要流動。確有特殊需要,憑48小時以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離開蘇州。市民出入公共場所一律憑48小時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當日核酸採樣憑証。

無錫:正式啟用核酸採樣小屋

為了方便廣大市民就近進行核酸採樣,無錫從4月30日開始全面啟用核酸採樣小屋。無錫全市(含江陰、宜興)一共有2634個核酸採樣小屋,主要分布在車站、小區、商超、酒店、大型企業等人員密集或人流集中的場所。

南通:崇川、海安、開發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4月30日7:30至14:00,南通崇川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4月30日,南通海安市開展第七輪全員核酸檢測。4月30日7:00至20:00,南通開發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自5月10日起,南通有序恢復全市駕駛人考試等業務。

徐州:睢寧調整防控區域

自4月29日起,徐州睢寧縣對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進行調整,新調整區域為睢城街道北陵社區春江花城小區。

常州:“五一”假期倡導就地過節,調整防控區域

4月29日,常州發布通告,提倡廣大市民就地過節,非必要不離常,尤其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近14天內有陽性感染者報告的設區市,以及邊境口岸城市,確需離常的提前向所在村(社區)或單位報備。

4月29日,常州調整部分防控區域。新增封控區為經開區亨達未來城1幢甲單元、港威花園12幢甲單元﹔天寧區新城金郡1幢甲單元。新增管控區為經開區亨達未來城1幢、港威花園12幢﹔天寧區新城金郡1幢。新增防范區為經開區亨達未來城小區、港威花園小區﹔天寧區新城金郡小區。

常州國際機場進出港旅客發布最新出行政策,所有來(返)常人員均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提前准備“核酸採樣碼”,填寫“來常返常直報”。建議離常旅客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部分目的地要求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請提前咨詢航空公司。

鹽城:出台《關於做好跨周期調節進一步穩外貿的實施意見》

《關於做好跨周期調節進一步穩外貿的實施意見》共計15項舉措,涉及開拓國際市場、積極擴大進口、培育外貿新業態等方面,積極為外貿企業紓困解難,提振企業信心,促進鹽城外貿高質量發展。

揚州:“五一”假期建議就地休假,主城區開展核酸檢測

4月29日,揚州發布通告,倡導非必要不離揚,建議廣大市民在揚就地休假,不去中高風險地區,非必要不前往近14天內報告本土陽性感染者的地區。所有來(返)揚人員應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健康碼綠碼,並在抵揚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區(村)和單位(或所住賓館)報備。

揚州開展主城區區域核酸檢測,檢測范圍為邗江區、廣陵區、經濟技術開發區、生態科技新城、蜀岡-瘦西湖風景名勝區全體在揚人員,包括常住人口、暫住人口、流動人口、外籍人員等。第一輪區域核酸檢測於4月30日上午7:30開始﹔第二輪區域核酸檢測初定於5月2日開展。

泰州:靖江開展區域核酸檢測,劃定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

4月30日,泰州靖江檢出一例確診病例,上午6:00開始,靖江市開展區域規模核酸檢測。該市現已劃定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

鎮江:“五一”假期倡導就地過節

4月29日,鎮江發布通告,倡導就地過節,非必要不離鎮,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近14天內有陽性感染者報告的設區市,以及陸地邊境口岸城市。來(返)鎮人員,抵鎮前通過“鎮江市疫情防控個人防疫信息申報系統”微信程序填報個人信息,抵鎮時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

淮安:離淮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4月29日,淮安發布通告,非必要不離淮不來(返)淮,倡導就地過節,本地市民不得前往14天內出現陽性感染者的地區。確需離淮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提前向所在村(社區)或單位報備。

連雲港:恢復藥品零售企業銷售“四類藥品”

4月29日起,連雲港全市零售藥店恢復退熱、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類”藥品銷售,嚴格落實“四類”藥品銷售實名登記和上報制度。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