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疫情一覽|4市有新增 鹽城射陽全域解除防范區

(5月2日0時至5月3日10時)

2022年05月03日11: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5月2日,江蘇全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13例無症狀感染者,涉及徐州、泰州、揚州、鎮江4地。目前全省共有中風險地區4個,其中蘇州昆山市2個,徐州睢寧縣2個。自5月3日零時起,鹽城射陽縣海河鎮大有村、沙東村、六份居委會解除封控區管理,同步解除射陽縣全域防范區。

本土新增

5月2日0時至24時

江蘇無新增本土確診,新增13例無症狀:

徐州:新增2例無症狀

泰州:新增1例無症狀

揚州:新增9例無症狀

鎮江:新增1例無症狀(在丹陽市集中隔離點外地來鎮返鎮人員篩查中發現)

風險地區

徐州:2個中風險地區(景湖小區一期4號樓,李岳小區小區18號樓)

蘇州:2個中風險地區(昆山市通湖路公園壹號13幢,昆山市中山路假日花苑3幢、4幢)

防控措施

5月2日10:00-5月3日10:00

蘇州:上海參保人員在蘇州可就地刷卡就醫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蘇州提倡大家非必要不離蘇,減少不必要流動,為方便上海居蘇人員就醫,經蘇州市醫療保障局與上海溝通,上海參保人員在蘇州可就地刷卡就醫,包括異地長期居住人員、臨時外出就醫人員。在就醫前根據參保地醫保政策辦理異地備案,持全國統一標准(上海為第二、三代社會保障卡)的社會保障卡在蘇州開通的跨省聯網結算醫療機構就醫結算。

南通:崇川區調整防控區域,崇川區、開發區、海安市、如東縣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自5月2日晚22時起,南通崇川區新城橋街道城南綠苑1幢、學田街道南川園新村41幢解除封控區管理。新城橋街道城南綠苑小區﹔學田街道南川園新村39幢、40幢、43幢、44幢、45幢解除管控區管理。崇川區全域解除防范區管理。

5月3日7:30至14:00,南通崇川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5月3日7:00至20:00,南通開發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5月3日,南通海安市開展第八輪全員核酸檢測。5月3日,南通如東縣開展全員核酸檢測,開始時間為早晨5點,結束時間為中午12點。

5月2日,南通通州區、如皋市發出緊急通知,靖江市5月1日新增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為切實加強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相關防控措施。通州、如皋各鎮(街道)、各機關企事業單位要加強對4月23日以來有靖江市旅居史、途經史人員的排查,並按要求規范做好后續信息報送及健康管理等工作。

鹽城:“健康小屋”便民核酸採樣點陸續啟用,射陽縣全域解除防范區

鹽城各地的“健康小屋”便民核酸採樣點陸續啟用,以“零接觸”方式,讓轄區居民在家門口就可以享受到核酸檢測服務,減少人員流動風險,全面提高核酸檢測質量效率,滿足“應檢盡檢”需求。

自5月3日零時起,鹽城射陽縣海河鎮大有村、沙東村、六份居委會解除封控區管理,同步解除射陽縣全域防范區。所有市外來(返)射人員須提前24小時報備,經批准並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健康碼綠碼方可來(返)射,抵射后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主動配合落實管控措施。

從5月3日起,鹽城射陽縣開放健身房、游泳館、瑜伽館、體育舞蹈房、劇院、電影院、美容院、採耳店、公共浴室和足浴店(大堂不開放)、保健按摩店、校外培訓機構、網吧、KTV歌廳、舞廳、游戲游藝廳﹔從5月5日起開放藥店、托育機構、宗教場所。

泰州:靖江市設置“黃碼”醫院

斜橋鎮中心衛生院為泰州靖江市“黃碼醫院”。服務對象為封控區內人員,集中隔離點集中醫學觀察人員,蘇康碼為“黃碼”的人員,管控區內需至口腔科、內鏡室、五官科等高風險科室就診以及需要門急診手術的人員。有就醫需求的非急救人員,應首先聯系現居住地所在村(社區),由村(社區)安排轉運車輛,專人陪同,“點對點”前往“黃碼醫院”。

防疫通報

無錫:通報4起違反防疫規定行為

4月27日晚,經開公安分局華庄派出所在對某公寓網約房檢查中發現,轄區居民任某外地返錫未主動向社區報備,目前其已被居家隔離,同時擬對該公寓相關負責人予以相應處罰。

4月27日,經開公安分局東絳派出所清查發現轄區某麻將館違反相關疫情防控規定私自營業。民警依法將相關負責人傳喚至派出所進行審查,並擬對其依法處以行政處罰。

近日,新吳公安分局南站派出所在對轄區店鋪檢查過程中,發現某便民蔬菜店未執行“門鈴碼”通行驗証要求。目前,該店負責人被公安機關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日前,宜興市公安局周鐵派出所查獲故意隱瞞重點疫區行程人員李某,公安機關依法予以相應處罰。

宿遷:泗洪通報2起違反防疫規定行為

4月25日,潘某某(男,泗洪人)在新揚高速外圍接送翻越護欄的來洪人員並幫助逃避疫情防控檢查,目前已被泗洪縣公安局依法予以處罰。

4月29日,王某(男,泗洪人)在新揚高速外圍接送翻越護欄的來洪人員並幫助逃避疫情防控檢查,目前已被泗洪縣公安局依法予以處罰。

防疫會議

揚州市委書記張寶娟看望慰問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

5月2日上午,揚州市委書記張寶娟前往部分交通卡口、隔離酒店、封控小區看望慰問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節日問候。在慰問中,張寶娟希望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繼續發揚優良作風,發揮專業優勢,全力抓好交通卡口管理、隔離管控、社區防控、核酸檢測等各項工作,守護好群眾平安健康,保障城市平穩有序運轉。

連雲港市委書記方偉到東海縣檢查節日社會面穩定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馬士光檢查節日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及社會穩定工作

5月2日,連雲港市委書記方偉到東海縣檢查節日社會面穩定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常委會部署安排,圍繞“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主動擔當作為,切實履職盡責,嚴格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堅決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和安全穩定底線,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人民群眾平安祥和過節。

5月2日上午,連雲港市委副書記、市長馬士光專題檢查“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及社會穩定工作,走訪慰問堅守崗位一線的干部職工,強調要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壓緊壓實各方責任,落細落實防范措施,確保節日期間全市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慶文主持召開視頻調度會

5月2日晚,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慶文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聽取各縣級市(區)工作情況匯報,進一步分析形勢、研究對策,部署壓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進一步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本領,抓細抓實各項舉措,全力鞏固疫情防控良好局面,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反復。 

(責編:張瀚天、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