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如東對外貿易逆勢增長 一季度同比增長52.9%

2022年05月05日15:27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如東對外貿易逆勢增長

本報訊 日前,如東縣商務局披露,一季度全縣完成進出口總額149.39億元,同比增長52.9%,增幅全市第一。進口99.45億元,接近百億大關,同比增長70.1%,位居全市第一。如東對外貿易逆勢增長,得益於國家級能源島吞吐世界天然氣、保供長三角帶來的滾雪球效應。

近幾年來,如東搶抓國家能源戰略調整新機遇,瞄准建設清潔、高效、安全、可持續的能源基地,大力引進重大液化天然氣項目。落戶洋口港的中石油江蘇LNG接收站,作為江蘇省第一個投產運行的大型LNG接收站,經過兩次擴建擴容,目前,氣化、存儲能力達1000萬噸/年。今年一季度,接卸來自海外的液化天然氣180萬噸,再創歷年新高。

重大產業項目引進高端設備,直接拉動如東進口貿易。正在加緊建設的桐昆聚酯纖維一體化項目一期工程,選用國際先進成套設備,一季度進口額突破1億元。主導產業厚植競爭力,出口接續高開高走。一季度,如東產品出口額49.93億元,同比增幅27.4%。(記者楊新明)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