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部署推進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08日07:5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部署推進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5月7日上午,在收聽收看全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電視電話會議后,我省召開續會部署推進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省委書記吳政隆作出批示。省長許昆林出席並講話。

  吳政隆在批示中強調,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是黨中央提出的明確要求,是我們必須扛起的重大政治責任。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認真落實全國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樹牢安全發展理念,扎實推進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安全生產大檢查和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大灶”。各級領導干部要有“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層層擰緊責任鏈條,抓細抓實各項工作,堅決防范遏制各類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許昆林在講話中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要求,深刻吸取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等事故教訓,從嚴從緊從實抓好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緊盯用作經營的自建房以及群租房、“三合一”自建房和學校、幼兒園、醫院、養老院等重點,聚焦擅自改變使用功能、房屋主體結構和空間布局,違法改擴建用於生產經營等各類行為,全面深入排查、實行台賬管理﹔持續推進既有建筑和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重大隱患發現機制,壓茬推進、動態銷號,確保整改到位,不斷提高房屋建筑安全水平。要舉一反三抓好各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全面加強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全鏈條壓實責任、全方位排查整治,確保隱患見底、措施到底,推動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各設區市、縣(市、區)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