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23日08:0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本报讯 (陈珺璐 苏政法) 4月22日,我省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出席会议。

  邓修明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事关人民福祉、国家长治久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和省委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统筹起来,既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又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有效保障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邓修明强调,要紧紧依靠广大群众,畅通举报渠道,抓好宣传教育,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要坚决依法严惩违法犯罪,重点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同时深挖养老诈骗犯罪背后可能涉及的腐败和“保护伞”。要依法整治规范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隐患,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相关法规政策和管理制度,切实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保障,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担当、各尽其责、密切配合,最大限度提高专项行动整体效能。

  我省养老诈骗问题举报电子邮箱为szxb2022@163.com。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