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疫情一覽|3市有新增 蘇州全面恢復正常醫療服務

5月7日0時至5月8日10時

2022年05月08日14: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5月7日,江蘇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新增60例無症狀感染者,涉及蘇州、無錫、泰州3地,江蘇全域現均為低風險地區。自5月6日起,蘇州各類門診部、診所(含中醫、中西醫結合)等醫療機構,經屬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檢查通過后,可全面恢復日常醫療服務。

本土新增

5月7日0時至24時

江蘇新增1例本土確診,60例無症狀:

無錫:新增1例確診,58例無症狀

蘇州:新增1例無症狀(在太倉市隔離管控中發現)

泰州:新增1例無症狀

防控措施

5月7日10:00-5月8日10:00

蘇州:乘地鐵須憑72小時核酸陰性結果,全面恢復正常醫療服務

5月6日起,蘇州軌道交通將“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或當日核酸採樣証明,包括電子、紙質等有效憑証”措施調整為“查驗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

自5月6日起,蘇州各類門診部、診所(含中醫、中西醫結合)等醫療機構,經屬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檢查通過后,可全面恢復日常醫療服務。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整形(美容)科等專科醫院與綜合醫院內相關專科診療項目,經醫療機構自查評估通過后可恢復診療。急危重症患者直接撥打“120”急救電話,無論有無核酸檢測報告,均就近救治、優先搶救。

無錫:江陰開展區域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

5月8日上午6時到10時,無錫江陰在全市域開展核酸檢測。5月8日下午,江陰市周庄鎮、雲亭街道、高新區、澄江街道、月城鎮、華士鎮、新橋鎮開展全員抗原檢測。開展抗原檢測的板塊,每戶家庭每次發放5個抗原試劑,建議抗原自測時間為18時至20時。

南通:通州區、通州灣示范區開展全員核酸,崇川區、海門區、如皋市公布全員核酸檢測結果

5月8日,南通通州區、通州灣示范區將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5月7日,崇川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共採樣957245人(不含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員工),結果均為陰性。海門區於2022年5月6日開展了第十四輪區域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如皋市第七輪全員核酸採樣1176839份,結果均為陰性。

徐州:睢寧縣25個區域解除管控措施

5月7日,徐州睢寧縣對25個區域解除相應管控措施,涉及睢城街道中山南路新中巷199號及鄰近住戶﹔中山花園小區4號樓﹔睢寧一品小區22棟﹔濱河名城6號樓、12號樓﹔睢城街道七井社區﹔睢城街道西華園小區10號樓等區域。

鹽城:公布新冠疫苗接種點最新名單

5月8日,鹽城公布東台市、建湖縣、射陽縣、阜寧縣、濱海縣、響水縣、大豐區、鹽都區、亭湖區、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鹽南高新區的新冠疫苗接種點最新名單,包括地址、聯系人、聯系電話。

鎮江:句容城區開展區域核酸檢測,句容公布第五批校外培訓等機構恢復線下培訓名單

5月8日,鎮江句容城區開發區(黃梅街道)、華陽街道、崇明街道開展區域核酸檢測。核酸檢測具體時間、點位和要求以各街道、園區通知為准。

自2022年5月8日起,句容第五批機構可以恢復線下培訓,包括16家托育機構,11家托管看護類,41家文化藝術和體育類。

宿遷:泗陽縣、宿城區、蘇宿工業園區開展核酸檢測

5月8日上午5:00至11:00,宿遷泗陽縣開展新一輪大規模核酸檢測。5月8日上午7:00至12:00,宿遷宿城開展部分區域核酸檢測,具體包括龍河鎮、埠子鎮、耿車鎮、蔡集鎮、王官集鎮、宿城經濟開發區西區等區域。5月8日上午6:00至11:00,蘇宿工業園區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

防疫通報

無錫:通報6起違反防疫規定行為

5月5日,惠山公安分局錢橋派出所民警通過系統核查和現場檢查,在轄區發現7名從重點涉疫地區返錫且未向社區報備人員,現均已會同社區落實管控。

5月5日,錫山公安分局雲林派出所民警通過系統核查和現場檢查發現,轄區某小區黃某、錢某等3人從重點涉疫地區返錫且未向社區報備,民警立即通知社區對黃某等三人進行管控。

5月6日20時許,季某某在明知江陰市疫情控通告(2022年第27號)的情況下,其位於江陰市人民西路231號的江陰市城區奕佳電動車修理店,仍開門對外經營。季某某拒不執行江陰市疫情防控通告。執法人員對該電動車修理店採取管控措施。

5月6日下午15時許,經營者譚某某在明知江陰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27號)的情況下,其位於江陰市徐霞客鎮馬鎮馬公橋東街121號的立新副食店仍半開店門對外經營。譚某某未執行江陰市疫情防控通告,執法人員對該副食店採取管控措施。

5月6日晚,月城派出所執勤力量在社會面巡查過程中發現,月山路144號理發店店主李某仍擅自開門營業,遂當場傳喚進行詢問調查,后對其依法作出警告處罰。

5月7日9時許,經營者胡某某在明知江陰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27號)的情況下,其經營的江陰市祝塘鎮文林文南路19號匯鑫副食店仍在銷售煙草。經執法人員多次提醒,仍違規經營。胡某某拒不執行江陰市疫情防控通告。執法人員對該副食店採取管控措施。

防疫會議

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檢查江陰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和視頻會議調度疫情防控工作

5月7日,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來到江陰市公安局數據流調中心、隔離點、商超、企業、封控卡口、管控小區等處,檢查江陰應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江陰上下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最新部署要求,嚴格管控社會面、切斷傳播鏈,全力以赴壓減重點區域感染病例數量,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活需求,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同日,杜小剛在江陰市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和視頻會議,調度江陰應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堅持嚴管快篩快調快隔,分秒必爭、以快制快,齊心協力壓緊壓實四方責任,不折不扣、嚴格落實防疫各項措施,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楊維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