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盱眙:不停工不停学 2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30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核酸检测点现场。盱眙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淮安3月30日电 30日凌晨,江苏省盱眙县全面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该县对外发布将用2天时间,不停工、不停商、不停学,完成全县范围内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平稳、安全、有序。据统计,截至3月30日下午16:00,该县304个检测点采样总计已达363266人。

“要尽锐尽出、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一鼓作气,分时分级开展,确保平稳、安全、有序完成。”盱眙县委书记邓勇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紧急会议上强调。

当日凌晨4时,11组采样队伍深入城区小区、建筑工地、养老机构、机关事业单位和宾馆开展核酸检测,交通卡口、隔离点安排专人负责。对镇(街道)年老体弱、残疾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设立绿色通道,由志愿者护送到检测点采样,或单独预约,待大规模采样结束时上门采样,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少。

与此同时,盱眙县火速成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突击队,全县所有县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除必要值班人员外,一律转为志愿者,下沉盱城和太和街道各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天8时,机关企事业单位第一批300人党员志愿者,按照网格化进入采样点,全县教师志愿者500余人,下沉到镇(街道)做好采样现场秩序,信息登记等服务保障工作。

图为核酸检测点现场。盱眙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在城区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现场设置测温区、等候区、采样区、登记区等,各检测点井然有序,市民积极配合,在指定地点进行集中核酸检测。公安、社区、机关党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穿梭在人群中,有条不紊地维持着现场,也时刻提醒居民保持距离、戴好口罩。县、镇两级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同时深入一线,指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个人防护、维持秩序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保障采样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盱眙县天泉湖镇党委副书记李正扬介绍,在接到县里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指令后,全镇连夜发动,落实任务,目前已经采集14205人,下一步,将组建流动采样队伍入户采样,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为确保及时出结果,两个实验室实行4班倒,3班人马,24小时不停进行检验。”盱眙县医院院党委书记、院长干文武说。(胡茂新 周莹 马晓波)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