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如皋“一站式”全流程免費代辦惠民惠企

2022年05月12日17:06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審批“零見面” 開辦“零障礙”

本報訊 (記者陳嘉儀 通訊員張軍)“真是沒想到,不僅服務態度好,而且審批效率快,半個工作日就辦下所有証照。”6日,李海燕拿著新鮮出爐的企業開辦大禮包,對如皋便捷的辦理流程贊不絕口。李海燕原本打算在石庄鎮開設一家藥店,令她意外的是,不到半天時間,如皋市農村商業銀行石庄鎮營業網點代辦員周沫便幫她代辦了全流程業務。

“疫情之下,為減少辦事人員聚集,我們將服務的觸角扎根到群眾身邊,構建以市民服務中心為主導,全市14個鎮(區、街道)為民服務中心為支點,26個村(居、社區)便民服務中心為節點,70個商業銀行網點為脈絡的‘1+14+N’企業開辦‘一站式’全流程免費代辦服務模式。”如皋市行政審批局局長徐猛說,精心打造的“15分鐘服務圈”讓辦事群眾觸手可及。

“一站式”代辦,是如皋市推行企業“一件事一次辦”改革工作帶來的新變化。為助力疫情下經濟發展,如皋市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立足企業需求、群眾期盼、社會關切,不斷探索實踐,堅持改革創新,打造“一網一窗一站”企業開辦服務,實現一網式通辦、一窗式審批、一站式代辦。

面對疫情,為進一步減少線下互動,如皋市依托“企業全鏈通綜合服務平台”,通過“一表採集、一網申請、一次認証”,實現企業登記、印章刻制、銀行開戶、涉稅登記、社保登記、公積金繳存登記的一網通辦。如此,企業群眾一次不跑,不見面就能辦齊証照。

全鏈條不見面審批服務的背后是一系列“瘦身”和提速。減材料、減時間、減環節、減費用,如皋開設企業開辦服務專窗,實現多部門窗口線下集成綜合辦公,通過“一窗式”並聯審批,變原先的“多部門多頭跑”到“一窗式不見面”,提交申請材料由原先17件變革為全程無紙化,全流程辦結時間極限提速為半個工作日。

2022年以來,如皋市新增個體工商戶4604家、新辦企業2327家,全流程辦結1672家,半個工作日辦結1661家,佔比達到99.34%,市場活力不斷釋放。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