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海門區啟動“澎湃正能量 E起向未來”黨建項目

2022年05月15日08: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5月13日,南通海門區召開互聯網行業聯合黨委第二次(擴大)會議,正式啟動“澎湃正能量E起向未來”黨建項目。

據介紹,海門區互聯網行業聯合黨委於2021年5月14日挂牌成立。一年來,聯合黨委圍繞打造“東洲E心”互聯網行業黨建品牌,強化互聯網企業黨建引領工作,指導互聯網企業黨組織實施“黨建助企”和“公益助農”行動,各互聯網互企業黨支部發揮自身優勢,大力開展直播助農和網絡公益活動等,互聯網企業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成效明顯。

蘇洪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黨支部積極開展農民農技實務培訓和電商經營教育,指導農戶利用互聯網拓展銷售渠道,指導企業通過種植技術共享、簽訂訂單種植協議、預付20萬元訂貨款的形式,從源頭上解決三南村、兄弟村獼猴桃種植基地的銷售問題,企業黨支部獲省“蘇網先鋒”先進集體﹔南通向上新媒體黨支部先后幫廷奎村售賣玉米、桑葚,光榮村售賣甘蔗等,並區鎮(街道)專場直播活動,助農銷售近千萬元﹔在互聯網企業黨支部的影響下,南通眼鏡兄弟傳媒、樂點文化傳媒等互聯網企業和網絡人士也積極開展或參與網絡公益活動,他們積極宣傳科學防疫知識,協助官方開展辟謠,傳遞了網絡正能量。

據介紹,海門區此次啟動的“澎湃正能量 E起向未來”黨建項目,包含:行業聯合黨委著力提升互聯網行業黨組織企業的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依托“江海潮·紅客廳”黨性教育基地等本土教學資源,鍛造高素質黨員隊伍﹔高質量抓好企業黨支部建設,督促互聯網行業黨組織企業認真落實“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談心談話、民主評議黨員、主題黨日等基本組織制度﹔引導互聯網行業黨組織企業做好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的融合,積極探索創新,把全面總結、普及、運用黨建與業務融合推進的支部工作法作為黨建工作的規定動作。

今年,海門區互聯網還將扎實推進“互聯網+”行動,鼓勵互聯網企業積極參與經濟發展、疫情防控、環境保護、鄉村振興等普遍性公益活動,參與數據安全、隱私保護、有害信息舉報等網絡綜合治理行動,助力海門人文環境、產業質量、服務水平持續向好。(鄒國童)

(責編:張瀚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