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建議︱江蘇各地繼續回應群眾訴求 “3+11”政策調整擴至跨省流動人員

2022年05月15日15: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15日電(楊維瓊)江蘇各設區市繼5月10日調整省內人員流動“3+11”政策后,5月14日進一步調整通行政策補充有關跨省流動內容,省外全域低風險的設區市來返人員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即可有序流動,這是江蘇各地對群眾訴求的持續回應。

近日來,安徽、山東、河南等地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留言,希望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的變化,適時調整省外低風險來江蘇“3+11”的政策,真正實現低風險地區之間正常通行。

“我一直在盼望省外低風險區域返蘇可以取消‘3+11’。現在政策出來了,我暑假回家不用隔離了。”5月14日,得知老家連雲港發布新的通行政策后,一位在河南上大學的學生如是說。如其所言,之前省外返回連雲港要執行“3+11”,而且前3天的酒店隔離費用需要自理。

根據5月14日江蘇各設區市的最新政策調整信息,南京、淮安對省內外全域無中高風險地區及14天內無本土疫情的設區市來返人員,泰州、宿遷、鹽城、連雲港、徐州、蘇州對全域低風險設區市來返人員,無錫、揚州、南通對無中高風險地區和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設區市旅居史的來返人員,常州、鎮江對省外14日內無中高風險地區和社會面本土疫情所在設區市旅居史的來返人員,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即可自由流動,抵達后48小時內需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對沒有核酸陰性証明的省外流動人員,江蘇13個設區市均要求抵達當地后,盡快核酸檢測並登記相關信息。其中,宿遷、蘇州要求在24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連雲港、鹽城在交通查驗點、“兩站一場”進行1次核酸檢測﹔常州要求12小時內進行1次核酸檢測,72小時內再進行1次核酸檢測(兩次至少間隔24小時)﹔鎮江要求24小時內進行一次核酸檢測,72小時內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兩次間隔大於24小時)。

此外,亦有數十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按此前政策,一個設區市某個區域內出現本土疫情,整個設區市出行都將受到限制,建議對省內通行政策做進一步細化和優化,將限制的區域精確到縣(市、區),保障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群眾出行。人民網注意到,本次政策調整對此也有相應安排。

據人民網梳理,適用“7+7”政策的情況有:南京、揚州、無錫對14天內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縣(市、區)來返人員,蘇州、徐州、鹽城、宿遷、連雲港對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縣(市、區)來返人員,南通、泰州對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來返人員,常州對省外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縣(區、市)來返人員,鎮江對省內外有中高風險地區或有本土社會面傳播疫情縣(市、區)來返人員,淮安對14天內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來返人員。

適用“3+11”政策的情況有:蘇州、徐州、常州、連雲港、鹽城、宿遷、無錫對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設區市其他縣(市、區)來返人員,南通、淮安、泰州對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設區市其他縣(市、區)來返人員,鎮江對省內外有中高風險地區或有本土社會面傳播疫情該設區市的其他縣(市、區)來返人員。

此外,揚州對14天內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設區市其他縣(市、區)來(返)人員,嚴格執行3天居家健康監測,開展每天1檢﹔南京對14天內有本土聚集性或散發性疫情設區市的其他縣(市、區)來返人員,開展14天健康監測,14天內有本土散發疫情所在設區市其他縣(市、區)來返人員,落實7天健康監測。

此前報道:人民建議丨江蘇各地回應群眾關切 適時調整“3+11”政策

(責編:張瀚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