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如東:打造“書香政協” 凝聚奮進共識

2022年05月18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縣城發展新藍圖加速繪就,道路變寬,公園變美,廣場綠地增多,市政設施更完善。”5月17日下午,來自城中街道工委與財貿工委的30多名政協委員坐擁書海,參加江蘇省如東縣首場“書香政協”專題閱讀活動。如東縣政協委員、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陳建宗說,隨著各級相關政策的出台,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城鎮化建設未來可期,人民群眾的滿意度、獲得感、幸福感進一步增強。

當天,如東縣政協委員緊扣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城鎮化建設的意見》,結合當前如東縣開啟新征程的歷史新階段,對照縣城“十四五”規劃中城鎮化建設的要求,以“我們的縣城我們家”為主題,就如何推進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城鎮化建設,暢談讀書體會及意見建議。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叫《城市更新》,我覺得作者寫得非常有深度,書中提到城鎮化經歷的三個步驟。結合自身,這些年,我親眼目睹了縣城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獲得了全國文明城市的稱號,作為一名城市居民倍感欣慰和自豪。”政協委員顧海華認為,城市的發展離不開每個人的共同努力和經營,“基礎環境是靠鋼筋水泥堆成的,軟環境還是要有城市溫度,市民的素質,城市的色彩,應該是多元化的,多一些像我們城中街道‘中國好人’沈亞秋這樣的個人和群體,城市會變得更美、更有溫度。”

近年來,如東縣推進“三河六岸”工程,縣城面貌有了很大改觀。政協委員鄭文婷帶來了《綠色中國》這本書,她分享道:“本書以林業為中心,適當拓展到廣義綠色中國的一些內容,系統研究綠色中國的理論、戰略和應用問題,做到深度與廣度的有效結合。結合這本書,我認為,如東縣城的發展可以更加突出生態宜居,做好‘綠色文章’。”

“讀書能夠促進隊伍建設,提高政協整體戰斗力﹔能夠促進不同行業、不同界別的委員形成共識,提高政協的凝聚力。”如東縣政協主席蔣樹建說,政協委員應當成為一個讀書的模范群體,會讀書、善學習也應當是政協委員和政協工作者的基本功。“今天的活動既是豐富基層委組活動、提升委員能力水平的一次有益嘗試,更是我們縣政協號召全體委員加入到‘書香政協’建設中的總動員。”

蔣樹建說,接下來,如東縣政協將堅持以“委員書吧”為載體,構建汲取知識的文化環境,著力打造書香彌漫的讀書氛圍,精心打造“書香政協”如東品牌,推進“書香政協”與“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的有序融合,強化“縣政協界別工委和鎮(區)街道工委聯建共議”落地生根,讓全縣政協系統飄滿書香之氣、文明之氣。(袁嘉翊 王婷顥)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