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徐州第十八届读书节线上活动启动 再掀全民阅读热潮

2022年04月23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4月23日电 (闫峰)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10:30,主题为“阅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的第十八届徐州读书节云端分享会暨启动仪式,在徐州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多项线上活动再掀徐州市民的全民阅读热潮。

据了解,本次活动设置了包括读书节云启动、12 本好书发布、小小领读者等在内的十余项内容。书香徐州形象大使、徐州市云龙书院院长徐放鸣作为特约嘉宾,围绕“莹囊映雪,关于读书的觉醒年代等内容作了丰富的读书分享,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一切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等12本好书,这12本好书是江苏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从2000多种近一年来出版图书的书目中遴选而来。

该活动是自疫情以来徐州市首次通过云端直播的方式举办全民阅读活动,活动期间线上参与人数突破了10万人。除线上启动仪式外,主办方还在特定范围内举办了包括“书香致远 声动彭城”广播大咖读书日、阅读分享会、“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徐州市中小学“红色经典”阅读征集活动等在内的4场线上阅读活动。

徐州市全民阅读办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徐州市的本次全民阅读活动,坚持主题阅读引领、品牌活动示范、重点群体阅读等相结合,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职工读书月、农民读书节、“绿书签、伴成长”等123项重点活动,目标和作用是希望以此来打造彰显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品牌,构建现代公共阅读服务体系,营造书香徐州浓厚氛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阅读需求。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