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宜興:堅決鞏固住疫情防控成果,平穩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2年05月23日15:54 |
小字號

連日來,宜興市黨政主要領導帶頭,分赴基層開展疫情防控專題宣講,進一步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面對當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宜興市委市政府創新舉措,要求各級各地要同抓好安全生產一樣,常態化疫情防控要堅決做到“三管三必須”,進一步落細落實防控責任。

在宜興經開區,宜興市委書記封曉春結合典型事例、案例,深入淺出地闡述企業壓實疫情防控責任的重要意義,要求經開區上下要全面增強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與本領,打造園區安全發展標杆。在環科園,宜興市市長胡小堅在專題宣講中要求園區上下要充分認清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宜興市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各工作組組長單位主要負責人,以及各鎮(園區、街道)黨政領導班子成員,也紛紛深入基層,對各類企業(單位)主要負責人、13個重點行業領域涉及單位、疫情防控其他行業領域重點單位等開展專題宣講,進一步造濃全民參與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圍。

守土有責,守土必須盡責。在加強宣傳教育的同時,各部門各板塊切實履職、扎實工作。宜興市衛健委在加密培訓頻次,建成拉得出、頂得上、用得好的疫情防控專業隊伍以及加強應急能力建設的同時,圍繞職能開展常態化疫情防控督查指導。宜興市工信局、市場監管局、商務局等單位組成聯合檢查組,檢查督導相關企業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宜興經開區組織機關中層以上干部24小時帶班值守,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格落實重點地區人員閉環管控、入宜貨車規范管理。環科園率先打造“數字哨兵”防疫系統,通過人臉識別就能同步各類身份和防疫信息,目前已在龍華苑等小區投入試運行。

和橋等鎮嚴格對照“兩斷三清”標准,對之前存檔的“散亂污”企業(作坊)組織回頭看,同步開展全面排查,確保深入見底,對不配合的相關“散亂污”企業(作坊)第一時間進行“三相電”斷電,徹底進行整改,確保“四方責任”落到實處。

與此同時,廣大企業進一步細化措施,切實履行防疫主體責任,確保底線不破、發展安全。江蘇國信協聯能源有限公司成立志願服務隊伍,堅持“逢車必查、逢人必檢”原則,每天對進出企業的200余輛私家車、貨運車,以及800余名員工和訪客,逐一查証、測量體溫並詢問登記相關信息,確保不漏一車、不漏一人。

俊知集團制定企業版《來宜貨運車輛和司乘人員入司管理規定》,做好產品發貨、原料入場等重點環節的疫情防控工作。宜興新展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為重點崗位工作人員單獨建立健康檔案,聯系專業機構對進口貨物及周圍環境進行核酸採樣檢測。

江蘇瑞佳食品添加劑有限公司每周請第三方公司進行環境核酸採樣。無錫市天能塑業有限公司在重點物料裝卸區專門設置移動式衛生間供外來司機使用,儲備的口罩、手套、面罩、防護服等均達到醫用防護等級。

來源:無錫日報

作者:趙輝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