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援滬醫療隊方艙隊圓滿完成支援任務

2022年05月27日07:2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援滬醫療隊方艙隊圓滿完成支援任務

本報訊 (記者 蔣明睿) 5月26日下午,圓滿完成援滬任務后,江蘇省援滬醫療隊方艙隊隊員和工作人員、志願者們互道珍重,登上返程的大巴車。省援滬醫療隊方艙隊在此次援滬抗疫中創下三個“最”:在各省(市)方艙隊中,抵滬時間最早(3月31日)、隊員數量最眾(2147人)、收治患者最多(26245人),充分展現了江蘇擔當。

江蘇省援滬醫療隊方艙隊共派出2147人。其中,醫生361名、護士1670名,黨員535名,隊伍中1147人有過抗疫經歷。隊伍由省人民醫院、省中醫院、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和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等5家省屬醫院,以及無錫、蘇州、南通、鎮江4個市的173家醫療機構派員組成。“長三角一體化,蘇滬唇齒相依,抗擊上海疫情是黨中央和國務院的重要戰略決策,也直接關系到江蘇的社會經濟發展和穩定。”省援滬醫療隊方艙隊副隊長、省人民醫院副院長佔伊揚表示,這次疫情非常突然,傳播范圍廣,再加上要在非常短的時間內組建隊伍、建設方艙醫院、調配醫療物資,對醫務人員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挑戰。但江蘇省援滬醫療隊方艙隊依然用最大的熱情、最強的隊伍圓滿完成了任務。

一條時間線足以看出江蘇省援滬醫療隊方艙隊的“戰斗力”。3月31日,江蘇省援滬醫療隊方艙隊隊長、逸夫醫院黨委書記魯翔帶領10名先遣隊員赴上海浦東對接工作﹔4月1日,方艙隊隊員趕赴上海﹔4月5日,臨港方艙醫院開艙,江蘇省援滬醫療隊方艙隊接管8個病區,管理床位7308張,47天裡累計收治26245名患者﹔4月20日,方艙隊接管病區部分床位改造升級為“亞定點醫院”,床位共1000張,至5月21日休艙共收治“亞定點醫院”患者2801人﹔5月8日起,方艙隊又抽調1170人組建4支醫療隊進駐定點醫院,共管理床位890張……此外,18名血透專科護士由上海市衛健委統一安排,在瑞金醫院嘉定分院、上海仁濟東院、上海六院開展血透工作,累計完成血液透析共3292人次。

“過程艱苦,今日凱旋,心情激動!”佔伊揚說,方艙隊圓滿完成任務踏上歸途,還有江蘇省援滬重症隊在堅守,也希望重症隊“戰友”們早日平安回家!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