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日报: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在援沪一线迎接护士节

本报记者 季觉苏 王伟健
2022年05月12日07: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样的护士节礼物,很温暖”(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人民日报》 2022年05月12日 第08版 版面截图

原题: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在援沪一线迎接护士节——

“这样的护士节礼物,很温暖”(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5月11日,护士节前夕。上海市普陀区新曹杨方舱医院内,一位“舱友”正在创作给护士们的礼物。只见他运笔如飞,短短几分钟,几幅护士画像就在纸上勾勒出来,他说:“广西援沪医疗队的护士们太辛苦了。护士节到了,我一定要表达自己的感谢。”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陆小文双手接过自己的画像,很惊喜。4月17日,她从南宁来到上海,每天奋战在方舱护理一线,“这样的护士节礼物,很温暖!”

11日下午,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的“舱友”们也在“绘画”。欢快的音乐声中,“舱友”们纷纷在医护人员的防护服上作画,写上满满的祝福,并拍照、留念……“护士节是个特别的日子。条件有限,希望能给援沪的护士们带来更多温暖。”湖北援沪医疗队综合物资保障组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护理办公室副主任王荣说。

“你要来上海啦?”4月3日,坐在逆行上海的列车上,王荣收到不少上海本地朋友的信息。2020年,她曾是武昌方舱医院的护理部主任,结识了不少上海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

这次援沪,王荣肩负起物资后勤保障工作。她先制定工作流程,确定岗位职责,在后续运作中不断完善、细化。她想起两年前武昌方舱医院里的场景,每天晚上来自9个省份的医护人员一起开会。正是这样的经历让王荣积累了很多经验,这次她都用在了援沪工作中。

4月中下旬,转运到方舱医院的高龄老人增多,护理量攀升。王荣时刻关心着这些老人的身心健康,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当前,上海共有市、区两级48家收治病患的定点医疗机构,床位约2.5万张,为“老、少、孕、重”等患者托起生命的希望。护士们每天与时间赛跑:有些老年患者一天吃十几种药,要一一分清楚;有些患者失能,需要护士悉心照料;护工短缺,护士们还要一遍遍往病房搬运心电监护仪等设备……

据了解,4月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多名医护人员,持续奋战在上海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和核酸检测一线,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的采样队员往返上海超过20万人次。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