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陰累計抽調110名市級機關領導干部和1380余名機關黨員下沉基層,投身防疫一線

江蘇江陰:“迷彩帳篷”筑牢抗疫紅色堡壘

2022年05月29日08:5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迷彩帳篷”筑牢抗疫紅色堡壘

本輪疫情發生后,江陰各個防控點搭起一頂頂迷彩帳篷。

“駐扎在這裡,就是做好打硬仗的准備。”江陰市周庄鎮周西村總點位長勇曉偉說,為確保全天候值守效果、節約來回時間,該點位的不少志願者選擇就近扎營,將攻堅營盤扎在防控第一線。

黨員志願者們支起帳篷,24小時值守,確保有問題第一時間響應,迅速協調解決。周西村居民人數多,是防疫難點、重點,需加大人力調度……經綜合研判后,當地39名機關志願者被分為5組,配合指揮部指令的上傳下達,同時協助當地村“兩委”以“一長七組”模式開展防疫工作。點位長負責統籌場所內日常管理及其他工作,調度各工作組開展防控消毒、后勤保障、病例轉運等工作。

同樣堅守“先鋒崗位”的,還有江陰市政協辦公室85后機關志願者徐小龍。自5月9日下沉江陰市周庄鎮長壽村以來,他和同事們每日負責巡查值守、協助流調、人員轉運、物資發放……完成任務返回營帳后,徐小龍還會從本就不多的休息時間中再擠出時間,復盤當日工作,並記錄下來。

主動服務群眾,匯聚“紅色暖流”。凌晨2點的江陰收費站常常忙碌不已,這裡每天都有許多輛保供物資貨車等待通行,休息室內的10頂帳篷幾乎派不上用場。“高速公路卡口人員負責查驗,等待查驗結束之后,我們填寫點對點護送單,由我們點對點護送人員,從卡口出發一直護送到目的地。”江陰市交通運輸局的黨員志願者周洪剛表示,5月初以來,該局共組織動員90名黨員志願者組成“點對點”護送車隊,分成9組24小時輪班駐守在江陰、江陰南及青陽高速公路卡口查驗點,對“即裝即卸即走”的保供車輛全過程進行跟蹤。

聞令而動,向“疫”而行,江陰累計抽調110名市級機關領導干部和1380余名機關黨員下沉基層,投身防疫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入黨誓言,守護一方平安。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