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中共江蘇省委十四屆二次全會召開

2022年06月17日07:2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江蘇省委十四屆二次全會召開

六月十六日,中國共產黨江蘇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南京召開。 本報記者 吳勝 攝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6月16日,中國共產黨江蘇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南京召開。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吳政隆講話。

全會投票確定了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表決通過了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江蘇省代表會議的決議,決定於2022年6月下旬在南京召開中國共產黨江蘇省代表會議,選舉產生我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全會指出,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舉國關注、世界矚目。當前,全省上下最重大的政治責任、最重要的工作大局,就是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認真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扎實做好各方面工作,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會強調,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世所罕見、史所罕見,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的雄才大略和領袖風范,彰顯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偉力和實踐偉力。要胸懷“兩個大局”,從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高度,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定忠誠核心、信賴核心、緊跟核心、維護核心,時時處處與黨中央對標對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定信仰者、忠誠實踐者,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

全會強調,當前,百年變局與世紀疫情交織疊加、加速演進,發展的復雜性、嚴峻性、不確定性上升。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克服輕視、麻痺、厭戰等思想和情緒,落細落實常態化防控各項措施,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堅決守住重要關口,全面加強應急能力建設,以“早發現”贏得主動,以“快處置”贏得勝利,努力用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更加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落實中央和我省一攬子政策措施,充分激發市場主體內生動力,持續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的安全穩定性和綜合競爭力,扎實穩住經濟,為全國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作貢獻。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把穩就業、穩物價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實做好教育、醫療等民生“七有”工作,著力解決“一老一小”等民生突出問題,兜穩兜牢民生底線,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的煩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扎實推進共同富裕,政府要帶頭過“緊日子”,厲行節約、雪中送炭、急人之困,讓人民群眾充分感受到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和黨的溫暖。要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防范化解各類重大風險,全力維護政治安全和意識形態安全,全力保障社會安全、糧食安全,認真抓好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工作,持續做好金融、房地產、大型企業、政府性債務等重點領域風險排查化解工作,精准“排雷”“拆彈”,堅決防止各類“黑天鵝”“灰犀牛”事件,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全會強調,大事難事看擔當。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刻認識做好當前工作的重大政治責任,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堅決扛起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的政治擔當,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勁頭干事創業,以嚴細實的作風推動工作,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讓黨中央和人民群眾“放得下心”。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扛起新使命、奮力譜寫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會還表決通過了其他有關事項。

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出席會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