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颜复任中共淮安市淮安区委书记

2022年06月09日09:13 | 来源:淮安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融媒体记者 潘 健 于 伶 刘 泽

  6月7日下午,我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淮安区党政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颜复同志任中共淮安市淮安区委书记,不再担任淮安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提名邓萌同志为淮安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张笑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淮安市淮安区委书记职务。

  受市委书记陈之常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高阳宣读了相关任免决定。副市长张笑作离任讲话,颜复、邓萌分别发言。

  孙虎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淮安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这次淮安区党政主要领导调整,是省委、市委从淮安区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充分考虑淮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就进一步做好淮安区工作,孙虎代表市委要求,一要以强烈使命意识深入践行总书记嘱托期许。希望淮安区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期许,扛起“收信人”使命,当好全市展示“象征意义”的窗口,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开创新局面,努力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二要以务实工作举措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吴书记考察调研讲话要求,正视困难、克难奋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三要以高远目标追求引领推动高质量跨越赶超。要拿出主城区的担当与智慧,围绕我市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奋斗目标,实现“三个跨越赶超”目标要求,积极作为、奋发有为。四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打造风清气正好生态。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周恩来总理崇高品质,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张笑在离任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省委、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张笑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淮安区与大家一起奋斗的855个日日夜夜,畅谈了在淮安区工作的感受与体会。他表示,两年多来,无论是面临惊心动魄的疫情阻击战,还是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区广大干群风雨同舟、并肩战斗,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奋发的状态,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解决了一个个“老大难”问题,取得了一项项喜人成绩,结下了一段段深厚友谊,增添了必须干好淮安区每项工作的无穷力量。他衷心祝愿淮安区这片红色热土迈出发展新步伐!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衷心祝愿淮安区在以颜复同志为班长的区委团结带领下,明天更加美好!

  颜复表示,将接过淮安区事业发展薪火相传的“接力棒”。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和党中央、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淬炼实干作风,让“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少说多做、低调实干”成为淮安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标识;弘扬担当精神,让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成为淮安区党员干部的工作习惯;保持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让“民心所望”成为“施政所向”;落实治党责任,主动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立好规矩、做好榜样,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邓萌表示,将倍加珍惜在周总理家乡工作的难得机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跑好“接力赛”,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以“无我”的情怀、“有我”的担当、“忘我”的干劲,和全区120万人民共同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淮安区发展新篇章。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其他副处级以上在职干部、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