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航空航天產業園啟動建設 簽約30個項目總投資157億元

2022年06月21日23: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無錫航空航天產業園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丹丹攝

人民網無錫6月21日電 (王丹丹)21日上午,無錫航空航天產業園啟動暨航亞科技航空發動機關鍵零部件項目開工儀式在無錫高新區舉行。活動現場,30個涉及航空航天產業的項目成功簽約,累計總投資157億元,涵蓋零部件制造、技術研發、物流供應、金融支撐等多個領域。

無錫高新區坐擁蘇南碩放國際機場,依托獨到區位優勢,大力發展樞紐經濟,加強航空航天重點領域產業布局。此次啟動建設的無錫航空航天產業園規劃面積4.5平方公裡,預計至2025年新建工業和科創載體100萬平方米,引進重大產業項目100個,總投資超過200億元,打造5家上市主體,達到年產值600億元的產業集群規模。至2030年,產值規模突破1000億元,每年實現稅收超70億元,打造一個生態優良、產業高端、國內領先的航空航天產業示范區。

據了解,航亞科技航空發動機關鍵零部件建設項目以建成全球航空發動機壓氣機葉片專業化生產基地、轉動件及結構件高端制造供應商、工程化研發中心為總體目標。項目總投資約15億元,總用地面積超過145畝,整體建成達產后,具備年產航空發動機壓氣機葉片210萬片、轉動件及結構件6500套等關鍵零部件的生產能力。

“此次簽約項目競爭力強、關聯度高、帶動性好,將為無錫高新區加快構建基礎雄厚、鏈條完善、結構完備的航空航天產業新體系增添‘加速度’。”無錫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吳區委書記崔榮國表示,“隨著產業園的全面建成,必將促進全區乃至全市相關產業的創新能力加速提升、骨干企業加速壯大、產業能級加速攀高,成為‘立足長三角、輻射全中國’的航空航天產業發展新高地。”

活動現場,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副市長周文棟、航亞科技董事長嚴奇等為無錫航空航天產業園的建設和航亞科技航空發動機關鍵零部件項目的開工共同推杆。

(責編:楊維瓊、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