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全自动化!无锡高新区空运进口货物集中消杀仓将投入使用

2022年05月10日23: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货物在进行消杀。钦嫣摄
货物在进行消杀。钦嫣摄

人民网南京5月10日电 (王丹丹)为减少中小微企业经营负担,优化疫情期间营商环境,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建成空运进口货物集中消杀仓,采取全自动隧道式雾化消杀流水线,10日完成全流程业务模拟测试,将于近日投入运营。

“无锡高新区有着全市最多数量的进口货物企业和最大规模的进口货物量,此次建设的空运进口货物集中消杀仓,将为区内中小微企业空运进口货物提供免费的集中检测和消杀服务,”无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消杀仓作为阻断“物传人”传播风险的第一道防线,将进一步提高物流周转的效率,封堵潜在的防疫漏洞。

据了解,消杀仓占地面积约为3500平米,位于无锡高新物流空港园区。在消杀仓内,货物在各作业区内部单向流动,防止交叉污染。其中,消杀区内设置了两条全自动隧道式雾化消杀流水线,能自动完成进口货物包装各表面的全面消毒,核酸样本则通过绿色通道直送检验实验室,在最短时间内为货物提供核酸检测结果。核酸采样和消杀过程均由疾控部门全程指导和监督。

为进一步为企业提供便利,消杀仓还开发了“新吴区空运货物”小程序,为企业提供线上入仓预约渠道。消杀完成并取得核酸阴性证明后,货物即可出仓,企业可以选择自提、也可选择由消杀仓运营方进行配送,出仓证明及各项证明文件也会随货送到企业手中,整个流程将在24小时内完成。

(责编:张妍、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