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挑戰“學習達人” 分享“讀書心得” 

江蘇東海:“學習強國”線下踐學提質效

2022年06月24日16: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答題挑戰賽獲獎人員合影。東海縣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答題挑戰賽獲獎人員合影。東海縣委宣傳部供圖

“大家聽好了,現在通過手機點開‘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線上學習打卡界面,點擊‘開始挑戰’,進入答題環節。”6月22日下午3時許,在江蘇省東海縣水晶城直播電商產業園新時代文明實踐點的“學習強國線下體驗館”內,東海縣委宣傳部黨教理論科科長郇興慧面對前來參加“學習達人”挑戰賽的選手說,“一共30道題,看看誰答題正確率高,用時又短。”   

話音剛落,一名名選手瞬間將目光聚焦在手機屏幕上,認真讀題,細心作答。

室外,暑氣蒸騰,晴空如洗﹔室內,專心致志,不言不語。今年5月,東海縣在直播電商產業園新建了新時代文明實踐點,配套建設了“學習強國線下體驗館”、“E起晶彩”志願服務驛站、“晶”暖驛站等8個功能區,為入駐企業和個人提供產業鏈服務及創業服務。當日,東海縣委宣傳部依托“學習強國”線下體驗館,首批組織8個鄉鎮16名選手參加答題。

“我答完了,共對26道,用時8分45秒。”來自黃川鎮的吳俊成率先“交卷”。“我也答完了,共對29題,用時9分32秒。”來自溫泉鎮的馮璐昕也完成答題。

緊接著,參賽選手陸續完成挑戰賽。“我宣布一下今天大家的成績,尚振田答對25題、朱成磊答對26題……李紀青答對28題。”郇興慧手持一張成績單,逐一公布,“今天的‘學習達人’獲得者是馮璐昕、李紀青、楊慧雅三位選手。有請工作人員為獲獎者頒發獎品。” 

一陣掌聲響起。“這次過來挑戰就是為了檢驗一下自己的學習成果,本來信心滿滿,但做題時覺得自己的知識儲備還是有待提升。”現場,學習總積分已達59632分的石榴街道陳潔說,“看來,高手還有很多。”

圖為《百年大黨面對面》分享會現場。東海縣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百年大黨面對面》分享會現場。東海縣委宣傳部供圖

“希望未獲獎的選手加強學習。”郇興慧說,“下面進入第二個環節,理論沙龍·交流分享會。大家針對近期學習理論讀物《百年大黨面對面》分享學習心得。孫曉璐先說。”

頓時,室內又熱鬧了起來。“《百年大黨面對面》一書,全面系統地回顧百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從民族危難中走出一條中國式現代化新路、創造人類文明新形態的歷史進程,使一個雖歷經百年滄桑卻仍生機勃勃的大黨形象鮮活地展現在世人面前……”

一人分享完,另一個人又接著。一股談感受、說感想、提看法,共享學習成果的氛圍充滿整個體驗空間。

“聽了幾位的分享后,感覺他們從黨史類書中汲取的‘營養’比我豐富多了。今后,我還要加強對一些理論書籍的學習,提升自己的理論水平。”談起參加活動的感受,剛參加工作不到一年的牛山街道宣傳辦工作人員楊惠雅說,“在參與活動中,我既收獲了知識,也贏得了快樂。下次分享會,我還來打卡。”

“學習強國線下體驗館”佔地約110平方米,擁有藏書3000余冊,設有學習強國專區、閱讀角、會客吧、公共辦公區等功能區,是一個融閱讀學習、體驗交流、創意展示、休閑娛樂為一體的實踐陣地。園區創業人員和游客可通過手機掃碼進入“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學習,交流學習心得以及開展答題競賽活動,體驗線上線下融合的便捷和優質服務。

約一個小時的活動在大家愉悅地分享中結束。“像今天這樣的線下學習分享活動我們將常態化舉行,推動‘學習強國’從線上向線下延伸,讓學習更加直觀化、實體化。”談起舉辦活動的緣由,東海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喬偉說,“互相交流分享學習經驗,不僅推動了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而且也鞏固拓展了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有力地推動了書香東海、學習型社會的建設。”(張開虎)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