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2022年高考分數線出爐 志願填報分兩個階段

2022年06月25日07:52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2022年高考分數線出爐

  6月24日下午,江蘇省高校招生委員會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階段錄取控制分數線。隨后,省教育廳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第一階段錄取控制分數線以及今年高考志願填報等有關情況。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楊甜子

  第一階段省錄取控制分數線

  第一階段省錄取控制分數線主要包括普通類本科線、體育類本科線和藝術類本科線,以及特殊類型招生控制分數線。綜合考慮有利於高校選拔人才、盡可能減少上線考生落榜等因素,劃定第一階段錄取控制分數線。

  其中,普通本科類特殊類型招生歷史等科目類分數線為525分,物理等科目類分數線為516分﹔普通類本科歷史等科目類分數線為471分,物理等科目類分數線為429分。

  高考志願填報分兩個階段

  今年的高考志願填報分為兩個階段,考生須在規定時間內憑考籍號、身份証號、密碼和動態口令卡,登錄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或江蘇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服務平台(gk.jseea.cn)進行填報。

  第一階段:6月28日至7月2日(截止時間為7月2日17:00),填報本科院校專業組志願,包括普通類本科提前批次志願,含軍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專項計劃、鄉村教師定向培養計劃、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免費培養計劃、其他院校等﹔體育類、藝術類本科提前批次志願﹔普通類本科批次志願。

  另外,單獨設立高校專項計劃、綜合評價招生(B類高校)、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等特殊類型招生志願填報欄,供獲得相應資格的考生填報志願。

  第二階段:7月27日至28日(截止時間為7月28日17:00),填報專科批次院校專業組志願,包括普通類、體育類、藝術類專科批次志願。

  各批次平行志願〔含藝術類傳統(順序)志願〕錄取結束后,省教育考試院將及時公布未完成招生計劃的院校專業組、專業(類)及計劃數。未被錄取的考生在規定時間內自行上網填報征求志願。具體時間安排詳見高考准考証背面。

  省教育考試院提醒廣大考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賬號密碼和動態口令卡,防止因個人信息泄露導致志願被別人篡改或刪除。要盡早上網填報志願,填報截止時間一到,系統將自動關閉,考生將不能再填報或修改志願。值得注意的是,志願填報系統提供了收藏夾功能,供考生收藏意向的院校專業組和專業。收藏夾內的信息不作為投檔錄取的依據,隻有在志願填報頁面輸入動態口令並成功提交的志願才是投檔錄取的依據。

  高考成績獲取方式

  6月24日20:00以后,考生可憑考生號和動態口令卡通過以下方式獲知自己的高考成績。

  1.省教育考試院網站www.jseea.cn或專設的查詢網址gkcx.jseea.cn﹔

  2.省教育考試院官方微信“江蘇招生考試”(微信號:jszsksb)﹔

  3.“江蘇招考”APP﹔

  4. “江蘇政務服務”APP﹔

  6月25日起,考生可憑考生號、身份証號、密碼、動態口令卡登錄省教育考試院網站自行打印成績通知單﹔不具備條件的考生可至市、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打印成績通知單。

  江蘇高考逐分段統計表公布

  江蘇省教育考試院24日公布江蘇省2022年普通高考逐分段統計表。

  根據統計表顯示,普通類(歷史等科目類)626分及以上的有107人,600分及以上有987人,553分及以上有10222人,471分(普通本科線)及以上有56251人。普通類(物理等科目類)670分及以上有101人,646分及以上有1029人,607分及以上有10403人,500分及以上有107619人,429分及以上有164578人。

  逐分段統計表,可讓考生獲知本人的成績排名情況,是考生填報志願的重要參考依據之一。高招專家提醒考生,考生填報志願前,須查閱我省招生政策、省教育考試院編制的計劃專刊相關內容等,認真閱讀計劃專刊中《關於招生計劃中有關問題的說明》《考生填報志願須知》《平行志願投檔說明》等重要材料及有關高校的招生章程,觀看高考志願填報指導片,根據報考科類、院校專業組及專業的選考科目要求,以及考生本人的高考成績、體檢結論和家庭經濟狀況等情況,慎重選擇,認真填報,並對自己所填報信息的真實性和准確性負責。考生也要合理定位,應根據自己的成績,通過逐分段統計表了解自己的排位情況。

  關於高考志願填報,這些熱點問題需要關注

  江蘇省教育考試院發布了高考志願填報的熱點問題,即將開始志願填報的你,一定要關注——

  問:綜合評價招生的志願如何填報?何時錄取?

  凡被綜合評價招生A類高校確定為入選范圍的考生,省教育考試院將根據高校提供的入選考生名單和考生在5月底確認的志願及順序進行投檔,由高校根據公布的錄取規則決定是否錄取以及錄取的專業。A類高校的投檔錄取安排在“強基計劃”錄取后、本科提前批次投檔前完成。

  綜合評價招生B類高校志願在專門的志願欄填報,填報時間與本科院校專業組填報的時間相同。凡被綜合評價招生B類高校確定為入選范圍的考生,省教育考試院將根據考生所填志願投檔,由高校根據公布的錄取規則擇優錄取。B類高校的投檔錄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錄取后、本科批次投檔前完成。被綜合評價招生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后續批次的錄取。沒有被綜合評價招生錄取的考生,如填報了后續批次志願,可以正常參加后續批次的投檔。

  問:高校專項計劃、B類高校綜合評價招生、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等4類特殊類型招生的志願如何填報?

  以上4類特殊類型招生分歷史等科目類和物理等科目類,設置1個院校志願,包括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4類志願之間不得兼報,符合多項入選資格的,隻能選擇其一填報。投檔錄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錄取后、本科批次投檔前完成。被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后續批次的錄取,沒有被錄取的考生,如填報了后續批次志願,可以正常參加后續批次的投檔。

  問:考生填報鄉村教師定向培養計劃和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免費培養計劃,有哪些注意事項?

  (1)考生戶籍須在有鄉村教師定向培養計劃、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免費培養計劃的縣(市、區),可填報本縣(市、區)的定向培養計劃志願﹔

  (2)鄉村教師定向培養計劃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免費培養計劃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和專科批次﹔

  (3)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填報對象還須為應屆高中畢業生。

  問:哪些計劃之間不能兼報?

  (1)本科提前批次的軍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專項計劃、鄉村教師定向培養計劃、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免費培養計劃、其他院校、體育類、藝術類等九類計劃之間不得兼報。

  (2)高校專項計劃、B類高校綜合評價招生、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4類志願之間不得兼報。

  (3)體育類專科批次、藝術類專科批次、普通類定向培養軍士志願之間不得兼報。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