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揚州舉行大運河文旅發展推介大會 簽約項目總投資近350億元

2022年06月27日21: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揚州6月27日電 (張玉峰)27日下午,江蘇省揚州市舉行大運河(揚州)文旅發展推介大會暨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共有44個項目參加本次簽約,總投資近350億元。

中國大運河是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創造之一,江蘇則是孕育中國大運河的搖籃和核心遺產區域。揚州作為大運河“原點”城市,有151公裡河道、10個遺產點列入遺產名錄,為全線擁有運河世界遺產最多的城市。

當前,揚州正全力做好大運河“保護、傳承、利用”三篇文章,精細化保護,推動“文物單體保護”向“文化遺產區保護”轉變,保持大運河歷史的真實性、風貌的完整性、文化的延續性﹔活態化傳承,堅持講活歷史、演活遺產,建成以大運河博物館為核心的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核心展示區,讓歷史“活起來、火起來”﹔科學化利用,揚州大運河是目前仍在使用的高容量運輸航道,年船舶通過量達4億噸,相當於6條京滬高速公路的運量。同時,揚州作為南水北調東線源頭城市,正在建設1800平方公裡的江淮生態大走廊,確保“一江清水向北送”。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李川在致辭中表示,進入新發展階段,高質量的文化和旅游產品越來越成為人們高品質生活的必需品,文旅產業越來越成為富民利民樂民的幸福產業。尤其是在江蘇省穩定經濟增長的背景下,要深入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文旅發展,創新理念、主動作為,推進文旅產業恢復發展、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更好助力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先行區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設。

“期待與各位攜手探索旅城融合新路子。”主題推介中,揚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鍇竑表示,揚州是一座與運河同生共長的城市,當前正做好運河文章,打造江河湖聯動高品質世界級旅游景區、度假區﹔做好古城文章,打造宜居宜游、主客共享的名城保護“揚州樣本”﹔做好全域文章,利用四通八達的水系網絡,全力推進國際游輪碼頭建設,打造世界級旅游目的地。目前,北護城河文旅集聚區正在加快推進,水上游覽線、濱河旅游休閑步行街區等融合發展品牌形成,還將提升“雙東”歷史街區文化旅游業態,建設展示揚州清曲等地方傳統藝術的小劇場,豐富特色文創、休閑等業態。

大會由揚州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韓驊主持。會上,揚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長金宣布了“運河十二景”評選啟動。

(責編: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