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丨常州武進:黨建聚合資源 聯動解決難題

本報記者 尹曉宇
2022年06月28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建聚合資源 聯動解決難題

《人民日報》2022年06月278日 第19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2年06月28日 第19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常州市武進區:

黨建聚合資源 聯動解決難題

一台能在800攝氏度以上高溫環境中精細作業的機械手,讓周本建為難了大半年。

周本建所在的中鐵建電氣化局集團軌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位於江蘇省常州市武進區雪堰鎮。公司想上馬一條智能化生產線,但高精度、高靈敏度、耐高溫的機械手研發卻成了難題。

聽說雪堰鎮成立了能解決各類問題的“紅盟”矩陣,周本建便提交了自己的訴求。矩陣中的惠企聯盟聯系著全國不同領域的專家,收到訴求后,聯盟及時分發出去,積極對接資源。兩周后,有人向周本建推薦了湖南的一位該領域專家。周本建試著聯系對方,聽完訴求,專家當即表示有能力攻克該難題。

不到半年,這位專家為公司量身打造出了一台可以在高溫環境下精細作業的機械手,建設智能化生產線最大的難題解決了。

近年來,武進區以黨組織聯建共建為抓手,以基層需求為導向,打破地域、行業限制,以黨組織資源整合帶動社會資源整合,打造“紅盟”矩陣,助力解決實際問題。

據介紹,“紅盟”矩陣建立了“需求、資源、項目”3張清單,將需求和資源對接起來,還以項目形式將需求向不同的“紅盟”傳遞。借助矩陣的力量,一個需求對接的不僅僅是區裡和市裡的資源,還可以是全省乃至全國的資源。

目前,武進區建立了黨建“紅盟”共52家,梳理了500多個項目,圍繞經濟發展、社會治理、鄉村振興、生態文明、民生幸福等目標精准提供“菜單式”服務。

“鄉村振興‘紅盟’”引入南京師范大學、揚州大學等外部資源,通過打造水稻育種“飛地”模式、技能培訓等活動助力鄉村振興﹔“綠建‘紅盟’”主動引導非公企業黨組織與稅務、銀行等20家單位黨組織簽訂共建合作協議,有效解決企業融資難等問題﹔“經緯‘紅盟’”以經緯大廈為主陣地,打破地域限制,成立財稅聯合黨支部、法律聯合黨支部、志願服務黨支部三大功能性黨支部,為樓宇入駐企業提供服務。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