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海门区启动“澎湃正能量 E起向未来”党建项目

2022年05月15日08: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5月13日,南通海门区召开互联网行业联合党委第二次(扩大)会议,正式启动“澎湃正能量E起向未来”党建项目。

据介绍,海门区互联网行业联合党委于2021年5月14日挂牌成立。一年来,联合党委围绕打造“东洲E心”互联网行业党建品牌,强化互联网企业党建引领工作,指导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实施“党建助企”和“公益助农”行动,各互联网互企业党支部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直播助农和网络公益活动等,互联网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效明显。

苏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农民农技实务培训和电商经营教育,指导农户利用互联网拓展销售渠道,指导企业通过种植技术共享、签订订单种植协议、预付20万元订货款的形式,从源头上解决三南村、兄弟村猕猴桃种植基地的销售问题,企业党支部获省“苏网先锋”先进集体;南通向上新媒体党支部先后帮廷奎村售卖玉米、桑葚,光荣村售卖甘蔗等,并区镇(街道)专场直播活动,助农销售近千万元;在互联网企业党支部的影响下,南通眼镜兄弟传媒、乐点文化传媒等互联网企业和网络人士也积极开展或参与网络公益活动,他们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协助官方开展辟谣,传递了网络正能量。

据介绍,海门区此次启动的“澎湃正能量 E起向未来”党建项目,包含:行业联合党委着力提升互联网行业党组织企业的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依托“江海潮·红客厅”党性教育基地等本土教学资源,锻造高素质党员队伍;高质量抓好企业党支部建设,督促互联网行业党组织企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制度;引导互联网行业党组织企业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积极探索创新,把全面总结、普及、运用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的支部工作法作为党建工作的规定动作。

今年,海门区互联网还将扎实推进“互联网+”行动,鼓励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普遍性公益活动,参与数据安全、隐私保护、有害信息举报等网络综合治理行动,助力海门人文环境、产业质量、服务水平持续向好。(邹国童)

(责编:张瀚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