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海門經貿投資洽談會開幕 42個項目簽約總投資超560億元

2022年06月28日15: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洽談會現場。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洽談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6月28日電 28日上午,2022中國海門經貿投資洽談會開幕。當天,“線上+線下”共42個項目簽約,總投資超560億元。其中小分子藥物CDMO平台及制劑研發生產等18個重大產業項目,總投資超300億元﹔國際食品智造和供應鏈管理產業基地等外資項目7個,總投資超15億美元。

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在致辭中指出,“中國海門經貿投資洽談會”舉辦27年來,始終牢記合作共贏的初衷,用滿腔的真誠與客商互相成就,江海大地滄桑巨變,廣大客商也收獲了成功和喜悅,海門這方發展熱土正成為筑夢興業的投資沃土。特別是今年5月18日,“萬裡長江第一隧”——海太過江通道地方配套工程全面開工,標志著海門正進入“通江通海通上海連南通主城”的新階段,海內外客商也正迎來投資興業的“窗口期”。

據介紹,本屆經洽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除主會場外,另有100多名客商線上參加開幕式。當天,招商局海洋裝備研究院首席科學家李星群,上海機器人產業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長、國家機器人檢測與評定中心技術委員會主任鄭軍奇等10名相關產業領域的專家受聘為海門產業發展顧問。

此外,海門近期還將舉辦總部(樓宇)經濟產業招商推介、數字經濟發展專題招商、2022“張謇故裡·詩畫海門”文旅產業招商推介、智能裝備產業集群專題活動暨機器人特色小鎮專題推介、東布洲科學城產業研討等5個主題子活動。

海門區長沈旭東在推介時介紹,近年來,海門經濟運行質態持續領跑南通,項目建設、科技創新、鄉村振興、城市治理等多領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14項工作獲國務院和省政府表彰激勵,名列“全國市轄區高質量發展百強”第14位、全省第10位,“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第25位、全省第8位。目前,海門已與11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往來,20多家央企國企、700多家外資企業、1200多家外來民營企業落戶海門,眾多扎根海門的企業陸續追加投資,“二期”“三期”現象已成為企業投資海門新風尚。宜居幸福的生活和干事創業的環境,每年吸引6000多名大學生來海就業創業,海門常住人口近10年間增長了9%。海門地處上海都市圈與蘇錫常都市圈匯合點、滬蘇通“黃金三角”核心區,在推進城鎮化、融入一體化中具有獨特優勢。

“放眼長三角,今后一個時期交通格局最大的變化在海門,區域發展最大的紅利在海門,投資回報最大的地區也在海門。在此,我們誠邀四海賓朋更加關注、更快加入這片有活力、有底蘊、有情懷的發展熱土,共同創造更多的創新、創業、創富奇跡。讓我們抓住風口的利好,迎風起飛、乘風飄揚。”郭曉敏發出邀約。(俞新美、丁文化、王繼亮)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