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鹽城東台舉辦首屆網界河創新大會 推進產業邁向中高端

2022年06月28日22: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文活動現場。東台市委宣傳部

圖為活動現場。東台市委宣傳部供圖

設立60億元新興產業引導基金和2億元科創基金,支持新上重大創新項目,助企攻克“卡脖子”核心技術,推進高端創新載體建設,資助新型研發機構,引進高端創新人才……6月28日上午,鹽城東台市在享有蘇北“硅谷”美譽的城東高新區舉辦首屆網界河創新大會,推出重點科創和人才引進等一攬子“硬核”激勵政策,並通過視頻和現場簽約相結合的方式,現場簽約高端人才引聘13個,創新合作項目16個,產業投資項目21個,總投資316億元。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洪程,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等“雙一流高校”學者,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中國科學院南京分院、上海科學技術交流中心等科研院所負責同志,科創領域知名學者、企業家和市外客商等260多人參會,為東台創新發展建言獻策,提供高端人才、產業項目、產學研合作等方面的支持。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近年來,東台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縱深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產業結構實現質變,城市能級快速躍升,發展活力競相釋放。該市綜合實力位居全國縣域經濟百強第38位,躋身中國創新百強縣 (市),先后榮獲全國科技進步示范市、國家知識產權強縣工程示范縣(市)、省首批創新型示范縣(市)等稱號,被列為江蘇首批科技創新券聯動試點縣(市)。

東台堅持“高輕新綠智”導向,電子信息、高端裝備、新材料、大健康等四大主導產業規模超1000億元,高新技術產業產值年均增長20%以上,連續3年獲評省制造業創新轉型成效明顯地區,國家高企總數五年翻兩番,發明專利三年翻一番,規上企業研發機構覆蓋率達85%。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該市著力構建“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 產業園區”的創新體系,先后創成國家級科技孵化器2家、省級3家,國家級眾創空間1家、省級3家,擁有院士工作站9家、博士后流動工作站2家。該市出台“制造業28條”“科創18條”“人才10條”“上市9條”等一攬子針對性強、含金量高、支持力度大的政策措施,覆蓋企業初創、成長、發展不同階段。

圖為頒發杰出產業科技人才獎。東台市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頒發杰出產業科技人才獎現場。東台市委宣傳部供圖

今年年初的全市制造業創新大會上,東台直接獎勵企業3億多元,獎金現場發放。與此同時,該市積極破除制約人才發展的體制機制和政策壁壘,去年在鹽城率先出台《黃海明珠人才計劃》東台政策,從研發創新、載體聚才、培育人才、租房購房等方面一步提高獎勵標准,擴大資助范圍,廣納八方英才,單項最高可獲得1億元的綜合資助。去年來,新簽訂產學研合作協議115項,引進各類創新創業領軍人才116名,其中院士2人、國家重大工程入選者2人。

會上,東台市為領勝、磊達、富樂華、科森、東強5家企業主導產品研發團隊牽頭人,以及農業蠶繭、東台西瓜科技研發團隊負責人,頒發了杰出產業科技人才獎,對潛在獨角獸企業、瞪羚企業、新建的產業研究院授牌,並對國家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二級節點企業、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中國專利優秀獎企業等頒發了証書。

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黨委書記、常務副理事長梁小虹,上海科學技術交流中心主任王震,復旦大學副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張人禾,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張鐵崗,復旦大學流域污染控制研究中心主任,歐洲自然科學院院士鄭正通過視頻對東台創新環境給予高度評價,並表示要加強與東台市產學研的深度合作,讓更多的創新成果,在東台的大地上開花結果。(楊毅 朱海濤)

(責編: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