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 推動人大黨風廉政建設向縱深發展

2022年07月03日07:44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 推動人大黨風廉政建設向縱深發展

  本報訊 (蘇仁軒 陳月飛) 7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暨第一百二十七次主任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會議和深刻汲取張敬華案件教訓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聽取派駐紀檢監察組關於省人大機關黨風廉政建設情況通報,研究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吳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李小敏主持會議,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樊金龍、王燕文,副主任許仲梓、劉捍東、魏國強和秘書長陳蒙蒙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黨風廉政建設事關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反腐敗斗爭關系民心這個最大的政治。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壩,推動常委會及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向縱深發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黨中央對國內外形勢和全面從嚴治黨形勢的科學判斷,深刻把握一體推進“三不腐”、持續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強化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把握實踐要求,全面壓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規范決策和工作程序,織密扎牢拒腐防變制度籠子,把“全周期管理”落到實處。要抓住關鍵少數,以案為鑒、以案促改,教育引導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強化政治能力建設,嚴格執行廉潔從政各項規定,真正做到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為民用權。要自覺接受監督,支持派駐紀檢監察組開展工作、有效運用“四種形態”,通過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同向發力,推動人大機關黨風廉政建設邁上新台階。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科技自立自強、化解金融風險、全面深化改革、基層社會治理以及疫情防控等重點領域,加強相關立法、監督、決定等工作,更好助力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貢獻人大力量。

  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一百二十七次主任會議對7月份重點工作作出安排。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