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22日07:4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5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和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学习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做好青年工作,通过抓党建、抓班子、抓典型带动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引导教育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涵养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励鞭策青年担当尽责、争先创优,在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创造一流业绩。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贯彻体现到人大依法履职之中,扎实推进相关立法、监督、决定工作,更好助力江苏人才强省、科技强省、教育强省建设。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部署要求,紧扣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的目标定位,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和服务数字化等方面加强法规制度供给,聚焦工业互联网建设、物联网、平台经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治理等重点领域加大数字经济发展监督力度,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年度工作要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增强法规有效供给性、及时回应性、遵守执行性,提高立法质效,以良法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保驾护航;统筹运用各种监督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推动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加强法律法规宣传解读,推动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苏仁轩 陈月飞)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