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亞夫科技服務句容工作站寶華山服務點揭牌

2022年07月03日21: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亞夫科技服務句容工作站寶華山服務點揭牌。宦玉敏攝

亞夫科技服務句容工作站寶華山服務點揭牌,“時代楷模”趙亞夫(右)出席。宦玉敏攝

人民網鎮江7月3日電 (馬曉波)7月3日,由江蘇丘陵地區鎮江農業科學研究所、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管理委員會合作共建的亞夫科技服務句容工作站寶華山服務點揭牌,該服務點將圍繞寶華山發展需求和森林資源現狀,以提升林下經濟產業的科技含量和品牌知名度為出發點,進行特色林農新品種、新技術、新模式的試驗示范與推廣,同時建立寶華山農林科技大講堂,線上+線下發力,常態化開展培訓、講座和田間指導。

據了解,新成立的亞夫科技服務句容工作站寶華山服務點將以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為共建區域。圍繞寶華山農林產業發展的重點、難點和堵點,江蘇丘陵地區鎮江農業科學研究所將開展試驗研究和示范推廣工作﹔負責“有問有答”工作,及時指導解決農林生產經營中遇到的技術難題﹔與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管理委員會共同申報實施部分科研推廣、產業發展等類項目,協助寶華山開展技術培訓。

“江蘇省農業科學院自2020年起啟動亞夫科技服務體系建設,組建亞夫科技服務工作站,實施亞夫科技服務項目,以‘融入鄉村、貼近農民’為目標,統籌全院系統科技資源,精准服務地方特色產業,為服務江蘇現代農業發展、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發揮更大的科技支撐作用。”鎮江市農業科學院副院長戴忠良說,這次與句容再次攜手,在寶華山建立亞夫科技服務句容工作站寶華山服務點,創辦句容農林產品展銷中心,將利用寶華山得天獨厚的旅游資源,挖掘推介句容本地優質農林產品,定期舉辦優勢產品品鑒推薦會,以提升句容農林產品的知名度、美譽度和景區服務質效。

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管委會主任沈政表示,建設亞夫科技服務句容工作站寶華山服務點是管委會著眼於森林公園擴面、提質、增效,鞏固森林公園“一軸兩翼”(資源保護為軸,林下經濟和森林旅游為翼)發展格局的重要舉措和抓手,也是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深化產學研合作的新標杆。相信隻要科學、合理規劃和利用寶華山豐富的森林資源,就一定能為鄉村全面振興和農文旅三產融合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人民網了解到,作為助農紓困的關鍵一招,在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打造的句容農林產品展銷中心將在8月建成投運。“我們走進田間地頭調研發現,目前大家的主要困惑還是在於銷路。”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黨工委副書記李新芝介紹,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處於暖溫帶向亞熱帶過渡的關鍵區域,境內共有維管植物894種,包括國家級珍稀瀕危植物寶華玉蘭、狹葉重樓、獨花蘭,珍貴鄉土樹種秤錘樹、南京椴、寶華鵝耳櫟等,以及眾多野生觀賞花卉和重要藥用植物。新設立的句容農林產品展銷中心設在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的檢票口附近,項目投運后,將成為句容農林產品新的展銷窗口。

當天,江蘇丘陵地區鎮江農業科學研究所與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管理委員會簽訂合作協議,趙亞夫就農業生物多樣性現場授課。

(責編:張瀚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