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建邺区金中河西“四点半课堂”揭牌

2021年05月11日11: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金中河西“四点半课堂”内景。建萱摄

   人民网南京5月11日电 (朱达) “以‘教育温度’提升惠企服务力度,实现企业职工子女‘教育莫愁’目标。”5月10日下午,金中河西“四点半课堂”揭牌仪式在南京建邺高新区举行,这是南京市建邺区着力优化东部重要金融中心营商环境,为解决金融企业、“建邺合伙人”企业和区内重点企业的员工子女放学“接送难”“托管难”等问题推行的一项暖心之举。

   一直以来,孩子放学后的托管问题成了建邺区很多企业员工的“心头病”,为切实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去年,建邺高新区管委会在全市首创“四点半课堂”服务项目:面向“建邺合伙人”企业和区内重点企业员工子女招生,在学生放学后对孩子进行定时托管。

   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为提高托管服务质量,建邺高新区管委会成立工作专班,引入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优质师资和专业团队力量,同时面向企业进行充分调研和意见征求,采纳关于配套管理、学生接送、安全保障等多方面的意见建议,有效帮助解决企业职工子女放学后托管问题。

   据介绍,目前金中河西“四点半课堂”设有两处运营点,一处位于南京奥体大街68号国际研发园总部1栋1楼,面积500平方米;另一处位于南京嘉陵江东街18号国家广告产业园4栋一楼,面积400平方米,两处运营点合计可容纳120名学生,均邀请了专业设计师从儿童视角进行设计装修,安装有门禁、人脸识别系统、防撞条等,提供微波炉、饮水机、冰箱等电器,还专门开设学习区和游乐区提升服务质量。

   建邺区委书记,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在揭牌仪式中致辞:“作为最能代表南京现代化、国际化形象的‘城市客厅’,建邺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品质,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建功立业、到此莫愁’。”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