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張寶娟:做好重點人員排查管控 守牢“外防輸入”防線

2022年07月04日14:51 | 來源:揚州日報-揚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寶娟:科學精准做好重點人員排查管控 堅決守牢“外防輸入”堅固防線

揚州網訊(記者 鄒平 玉菁) 7月3日下午,市委書記張寶娟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勢,對進一步做好“外防輸入”各項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市長王進健、市委副書記韓驊參加會議。

在聽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后,張寶娟指出,當前省內外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我市“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各地各部門要時刻繃緊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惕,爭分奪秒、以快制快,深入開展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排查,全力以赴抓好“外防輸入”和能力建設各項工作,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把高質量發展的良好勢頭延續下去,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張寶娟強調,守牢“外防輸入”防線是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科學精准做好重點人員排查管控,切實把各類風險排除掉、管控住。要實現排查見底。依托各類現代化信息技術手段,加強對排查數據的梳理分析研判,認真查找短板弱項,堵住一切可能的風險漏洞,確保徹底見底、不漏一人。要堅持精准管控。對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嚴格落實中高風險地區來揚返揚人員相應防控管控措施,加強跟蹤提醒和宣傳引導,做到既不失控漏管,又不層層加碼。要做到周到服務。要在嚴格規范管理基礎上,為隔離群眾提供貼心暖心服務,全力做好基本生活保障,為他們安心隔離創造良好環境。要壓緊壓實責任。要全面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和個人“四方責任”,規范市場主體、建筑工地等重點場所管理,引導市民做好個人防護﹔要強化部門協同配合和信息共享,提升排查效率,真正把各項防疫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錨定半年和全年目標任務,加快推進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等各項工作,全力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平穩健康發展。

王進健強調,要做好排查管控。要守好城市入口,嚴格執行重點地區來揚返揚人員查驗措施,杜絕失控漏管﹔要開展社會面排查,壓實市場和企業主體責任,確保人數、人頭、位置和管控情況“四查清”。要加強能力建設。加快推進流調溯源、核酸檢測、集中隔離、醫療救治能力建設,強化應急演練,切實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水平。要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要全力攻堅沖刺,力爭保持前期各項指標高位增長的良好態勢﹔要穩定就業,推動各項助企紓困措施落地見效,牢牢穩住經濟基本盤﹔要守好安全生產、生態環保、信訪穩定底線,抓好汛期各項防范措施,切實消除各類風險隱患。

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的相關市領導參加會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