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上半年江蘇中歐班列開行1015列

2022年07月04日07:4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半年江蘇中歐班列開行1015列

本報訊 (記者 梅劍飛) 記者2日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今年上半年全省中歐班列保持良好發展態勢,克服計劃緊張、口岸擁堵、疫情反復等實際困難,累計開行1015列,同比增長45%,超序時進度6.8個百分點。

省交通運輸廳緊緊圍繞服務全省經濟發展大局,全面推進中歐班列高質量發展,為穩外貿穩外資、保障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提供了有力支撐。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省中歐班列按照“大力培育南向通道,做優做強西向通道,全力穩定東向、中向通道”思路,不斷完善通道和線路布局。今年新開行蘇州至意大利米蘭、荷蘭蒂爾堡至南京、白俄羅斯明斯克至徐州等多條國際物流新線路。充分發揮我省中老、中越兩條南向通道的先發優勢,對接省內外貿企業和制造業企業運輸需求,全力推動“蘇貨蘇發”,並將班列服務延伸到緬甸、泰國等國。東盟班列已經成為具有顯著江蘇特色的品牌線路,中老線路目前已服務中糧集團、蘇美達集團、省海企集團、江蘇舜天等多家重點企業,開通6個月來累計運送貨值超過1.6億元。堅持將回程班列開行作為推動中歐班列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舉措,全面加強回程貨源組織,去回比例進一步均衡。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