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建鄴組建“帶娃軍團”服務企業 “四點半課堂”暑假托管班正式開課

2022年07月04日16: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金中河西建鄴“四點半課堂”暑期托管班開課。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金中河西建鄴“四點半課堂”暑期托管班開課。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7月4日電 (馬曉波)上班前將孩子就近送到“四點半課堂”,下班順路接回家,期間學習、飲食、生活不用愁……作為南京建鄴為企辦實事的關鍵一招,7月4日,金中河西建鄴“四點半課堂”暑期托管班又開課了。

如何工作帶娃兩不誤?這幾乎是年輕父母們的共同煩惱。作為南京人口結構最年輕的城區,建鄴區17歲至40歲年輕人佔比高達38.33%,金融機構、數字經濟從業人員高度集聚。為解決這一現實問題,兩年前,建鄴高新區在南京率先推出“四點半課堂”,為園區企業職工提供子女下午放學后的托管服務。去年7月,建鄴“四點半課堂”服務升級,推出了暑期托管班,為正苦於孩子暑假“無處安放”的家長們解決了后顧之憂。

開課儀式現場,建鄴區委常委、副區長伍洋表示,近年來,建鄴高新區作為全區經濟發展的主戰場,在營商生態建設方面也越來越專注、越來越細膩、越來越“內卷”,形成了很多首創的、有影響的服務品牌。這兩年,高新區又在服務板塊中重磅組建了“帶娃”軍團,一個是聯合市級機關幼兒園,專門為園區上班族開了公辦托幼機構,一個是依托教育界頭牌學校金中河西,推出了“四點半課堂”和暑期托管服務。暑托服務去年受到園區家長們的好評,今年這個班直接辦進了金中河西的校園裡,軟硬件服務的品質體驗更加值得期待。

“今年剛到四月份,便有人來咨詢暑期托管班相關事宜,家長們都盼著呢!”建鄴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吳新益說,為更好解決園區企業員工的“急難愁盼”,他們今年對暑期托管班服務進行了再升級。比如,在人員保障上,金中河西將繼續指定骨干教師全程參與項目,為教學質量保駕護航﹔課程設置上,金中河西成立專班,研究定制了專項課程,小朋友們既能精進母語的交流素養,也能鍛煉英語的口語表達,也能拓展理性的思維方式,還能提升身體的健康活力。此外,今年托管班將繼續開啟“趣成長”職業啟蒙之旅,孩子們還將走出教室,去到父母工作的地方看一看。

據介紹,針對家長們普遍關注的生活保障問題,“四點半課堂”暑期托管班由園區指定了班主任,金中河西同樣也會委派行政管理人員參與管理。小到配置藥箱,大到配置公眾責任險,“四點半課堂”暑期托管班多措並舉,守衛安全,保証小朋友們開開心心上課來,平平安安回家去。“托管時間上,我們充分順應呼聲,從早八點半托管到晚六點,確保家長能夠在上下班路上送娃接娃,最大程度便利園區家長。此外,金中河西的食堂是‘網紅’餐廳,小朋友們可算有口福啦。”吳新益說。

“往年一到暑假,不是爺爺奶奶幫著帶,就是送鄰居家托管,實在‘抓’不到人,還臨時送去過托育機構。工作忙碌之余,我們對孩子暑期時的學習成長還是心存顧慮。”小米有品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公共事務負責人李夢雨的孩子今年就讀一年級,她在6月注意到“四點半課堂”暑期托管班將再次啟動的消息,第一時間便咨詢報名。李夢雨說,作為建鄴區企業的一份子,她切實感受到園區服務的貼心。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