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淮安洪澤20項舉措加快人才引進 高校畢業生補貼“升級”

2022年07月04日17: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7月4日電 到2025年,淮安市洪澤區將累計新引進創新創業團隊10個、本科以上學歷畢業生1000人、大專學歷畢業生10000人……近日,淮安市洪澤區委、區政府印發《關於加快人才集聚打造長三角地區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實施意見》,該區將加大人才引進力度,加快推進新時代人才強區建設,為全面建設長三角地區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堅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洪澤區人才辦主任葉亞堂介紹,為加快集聚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該區將大力引進國內外領先的高層次人才(團隊)前來創新創業,對其給予不超過1000萬元綜合資助。對固定資產投資額超過50億元的重特大項目,給予一定特殊政策。此外,鼓勵企業與高校聯合引進“雙落戶”創新人才,在享受相關補貼的基礎上,再給予5萬元獎勵。申報省“雙創計劃”創新類項目、進入市“淮上英才計劃”團隊項目給予每個項目不少於2萬元的資助。具有碩士以上學歷或副高以上職稱的人才創辦固定資產200萬元以上科技型企業,根據實效給予每年最高20萬元獎勵。

在引進高校畢業生方面,首次到洪澤企業全職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本科生,在享受相關生活補貼的基礎上,3年內每人每月分別再給予1000元、800元、500元就業補貼。首次到洪澤企業全職工作滿3年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本科生,在洪澤購買首套商品住房,在享受相關購房補貼的基礎上,分別再給予一次性“購房券”6萬元、4萬元、3萬元。首次到洪澤政策范圍以外企業全職工作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高校畢業生,享受相應的就業補貼、一次性“購房券”。

同時,洪澤加大了專業技術人才引進力度。《實施意見》指出,首次到洪澤企業全職工作的正高級職稱、副高級職稱、中級職稱人才每人每年分別給予4萬元、2萬元、1萬元就業補貼,補貼期限為3年。到洪澤企業全職工作滿3年的正高級職稱、副高級職稱、中級職稱人才,在洪澤購買首套商品住房,可分別給予一次性“購房券”20萬元、10萬元、3萬元。

在推動重點領域人才隊伍建設方面,洪澤將加大教育、衛生領域高層次人才引進力度。葉亞堂說,對於人才,洪澤將實行“一才一策”,給予配偶安置、子女入學、引進人才津貼、安家費以及科研經費等個性化支持。對在教育領域工作表現優秀,一次性獎勵不低於3萬元。建立名師名醫退休返聘機制,給予相應的待遇。加強鄉土人才培育,在享受相應人才項目資助的基礎上,再給予最高10萬元獎勵。對生態文旅領域企業從區外全職引進的文旅類中、高級經營管理人才,分別給予每年2萬元、3萬元就業補貼,補貼期限3年。

此外,為全力營造人才引育良好氛圍,洪澤設立5000萬元創投基金,對帶項目、帶技術、帶資金的人才,給予不超過實收資本49%、總額不超過1000萬元的股權投資,並給予金融支持。搭建科技人才平台,鼓勵國內外知名的創新創業機構來洪澤建立科技人才孵化器,為洪澤培養“雙創”人才。鼓勵建立“人才飛地”或離岸孵化器,對其引進的各類人才,享受相應的補助。實施“引才合伙人”計劃,給予相關引才主體不低於2萬元獎勵。(孫玉清 馬曉波)

(責編:張瀚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