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泰州姜堰區紀委監委構建“清風e訪”平台

姚雪青 錢 艷 衛 洋
2022年07月05日07: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暢通反映渠道 及時發現線索

《 人民日報 》2022年07月05日 第11版 版面截圖

《 人民日報 》2022年07月05日 第11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泰州姜堰區紀委監委構建“清風e訪”平台

暢通反映渠道 及時發現線索

“問題反映到紀委,錢很快就退回了,真管用!”日前,江蘇省泰州市姜堰區某機構負責人說。

此前,該機構被有關單位收取了“保証金”5萬元后,嘗試通過姜堰區“清風e訪”平台進行投訴。接到投訴后,姜堰區紀委監委與區文體廣旅局立即啟動分流協同機制。經查實,區紀委監委對違規收取“保証金”的3名責任人立案調查﹔隨后,區文體廣旅局除督促收費單位退還“保証金”外,迅速組織排查,共糾正退還其他機構上交的“保証金”數十萬元。

姜堰區紀委監委探索構建以“清風e訪”平台為支撐,用好線上投訴窗口,健全統籌銜接、職責明晰、運行暢通的聯動體系,方便群眾及時反映問題。此外,針對專項監督、巡察監督,姜堰區還開通“專項隨訪”窗口,做到隨訪隨接。“通過線上分流、線下聯動,實現前端受理有序分流,后端辦理提質增效。”姜堰區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王慶說。

為暢通群眾訴求反映渠道,“清風e訪”平台優化“預約下訪”功能,讓干部多跑路、群眾少跑腿。不久前,該平台收到一條大倫鎮茆戚村某低保戶子女的實名約訪信息,稱其父社保卡內的5500元低保金無故被取走,但其父身患重病出行不便,希望有關部門上門接訪。信訪室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后,及時將村干部朱某違紀線索流轉至監督檢查室,后經有關部門立案查處,順利追回低保金。

“我們通過建立全平台支撐、全過程聯動、全閉環管理的系統化分流協同機制,及時解決群眾反映的問題,群眾投訴辦結率和滿意率得到有效提升,進一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姜堰區委書記方針說。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