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進一步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7月06日07:4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7月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武漢考察、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時的重要講話和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當前工作,進一步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就研究吸收網民對黨的二十大相關工作意見建議的重要指示、給安徽省太和縣種糧大戶的重要回信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堅持科技第一生產力、人才第一資源、創新第一動力,加強“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深化產業鏈創新鏈融合,加快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產業科技創新中心。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提升社區治理現代化能力。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更好造福人民群眾,不斷鞏固黨的執政基礎。要堅決扛起糧食安全政治責任,防止耕地“非農化”“非糧化”,加快建設高標准農田,深入實施種業振興行動,抓好當前秋糧生產管理,為大國糧倉作出江蘇貢獻。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壓實“四方”責任、落實“五早”措施,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在早發現、快處置上狠下功夫,細化實化重要關口、重要場所、重點人員防控舉措,抓好應急狀態防控和常態化防控工作,堅決守住社區防線,守牢進口冷鏈等“外防輸入”各類關口,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要加強全省力量調度,無錫、徐州要扛起主體責任,以快制快,迅速扑滅疫情﹔其他各市要強化常態化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防線。要盡心竭力幫助群眾和市場主體排憂解難,加強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和人文關懷,科學安排高溫天氣下防控工作,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防住病毒、暢通物流,確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確保經濟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少受影響。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在產業、科技、金融、文化、旅游和青少年交流等各領域深化蘇港兩地全方位合作,為香港良政善治、由治及興、長期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江蘇力量。

會議強調,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定信仰者、忠誠實踐者,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

會議聽取上半年全省審計工作情況匯報、審議《關於2021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支出情況的審計報告》后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大審計力度,抓好審計整改,有效防范化解政府性債務等風險隱患,推進與紀檢監察監督、巡視巡察監督貫通協同高效,以強有力審計監督保障執行、促進發展。要堅持厲行節約、民生優先,嚴控一般性財政支出,嚴控“三公”經費支出,兜牢“三保”底線,加強財政資金規范使用、提質增效,以黨政機關“緊日子”換取人民群眾“好日子”。

會議審議了《關於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的實施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