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中國產業區塊鏈大會開幕 鏈上產業區塊鏈研究院在南京鼓樓高新區揭牌

2022年07月08日13: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鼓宣攝

圖為活動現場。鼓宣攝

人民網南京7月8日電 (馬曉波)7月8日,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南京市鼓樓區政府和鏈上產業區塊鏈研究院聯合主辦的2022中國產業區塊鏈大會開幕。活動中,南京鼓樓高新區管委會與中物聯區塊鏈應用分會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鏈上產業區塊鏈研究院揭牌,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所在領域的資源優勢,共同開展區塊鏈創新應用、行業研究、人才培養、交流對接、活動舉辦等一系列合作,推動鼓樓區區塊鏈產業高質量發展。

本次大會以“產業驅動、鏈以致用”為主題,深入探討產業區塊鏈應用前景和方式,分享國內外產業區塊鏈應用優秀案例與項目成果,表彰行業優秀做法、優秀企業,探索新時期產業區塊鏈發展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共同促進產業區塊鏈高速發展,推動產業升級轉型。會議吸引了區塊鏈技術與應用、數字經濟、元宇宙、工業制造、金融、能源、農業、物流、供應鏈、商貿流通、版權與數字藏品等行業的政府代表、行業領袖、企業高管以及技術專家等數百名嘉賓參加大會。

會上,《2022中國產業區塊鏈生態圖譜》《中國產業區塊鏈發展報告(2022)》等報告正式發布,“鏈上產業區塊鏈研究院”同時揭牌。據了解,新成立的鏈上產業區塊鏈研究院將致力於開展包括行業課題研究、行業報告編纂、行業咨詢服務、評獎評級、行業標准制修訂等一系列產業區塊鏈專業研究工作,以及區塊鏈技術與應用復合型人才的培養。

人民網了解到,近年來,鼓樓區依托自身資源稟賦,積極優化產業布局,全力搶佔區塊鏈前沿領域,制定了“十四五”區塊鏈產業發展規劃,配套出台“鏈八條”政策,並引入第三方運營機構清科鏈谷,將創新廣場2萬平方米的A3棟專門用於打造區塊鏈產業先導區,聚集區塊鏈技術、人才、企業、資本、場景、活動、平台等,加速區塊鏈技術研究、產業開發和場景應用,加快推動區塊鏈產業集聚發展、創新發展,與北京大學共建南京博雅區塊鏈研究院、博雅發展中心,引進了邊界智能、眾享金聯、南京數字星球、江蘇知鏈等多家區塊鏈標杆和優秀企業,初步形成了“搭建1條底層鏈、建設4條聯盟鏈、打造12個應用場景”的“1+4+12”總體框架。區塊鏈產業先導區影響也日益擴大,並於2021年入選南京市數字經濟產業園區(區塊鏈)。

“今天,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區塊鏈應用分會將與鼓樓高新區管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合作共建產業區塊鏈研究院,這是鼓樓區塊鏈產業發展的新起點。”鼓樓區委副書記、區長方靖表示,鼓樓將以區塊鏈技術創新與產業發展為突破口,著力加快區塊鏈在金融、物聯網、數字醫療、現代物流、政務服務等多領域、多場景示范應用,逐步將區塊鏈技術向實體領域延伸拓展,融通大中小企業、共筑區塊鏈生態,努力打造區塊鏈引領的融合型活力空間、賦能型產業高地、全域化創新前沿。鼓樓也將廣開合作之門,誠摯邀請更多行業精英、專業人才選擇鼓樓、加盟鼓樓,逐夢創新發展新藍海,書寫合作共贏新篇章。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