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架起院地融合发展桥梁 南京鼓楼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揭牌

2022年06月02日20: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鼓楼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揭牌。鼓宣摄

人民网南京6月2日电 (马晓波)6月2日,2022南京国际人才供需对接(鼓楼区专场)活动举办。本场活动围绕“水资源”行业领域,深入探讨海外人才对接创新路径,推动“双碳”行业集聚发展。作为鼓楼发力院地融合发展、集聚海外人才的新起点,“鼓楼区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在活动上揭牌。

据了解,“鼓楼区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将作为鼓楼区联系和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和政策宣传的站点、支点,为开展人才和项目的交流对接及深度合作提供桥梁纽带,也为海外人才来鼓楼区创新创业、合作交流开辟绿色通道。

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愿华在致辞中表示,国际人才供需对接活动的开展,在国际人才招引、技术对接和项目落地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促进作用,本次鼓楼专场活动,是政府和科研院所合作联动、集聚海外人才的创新探索和实践,是立足国际人才需求,搭建国际人才与本地科研院所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靖说,鼓楼是院所集聚的创新源地。以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为代表的一批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扎根鼓楼、蜚声中外,科研成果层出不穷,落地转化成效明显,区域科技实力不断增强。目前,鼓楼正汇各方之力、重产才融合、聚创新动能,坚持全视角聚才,坚持全链条育才,突出全身心留才,奋力建设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段虹表示,希望广大海外人才更多地加入到水利科技创新事业中来,加入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伟大实践中来。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发挥好“鼓楼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平台作用,努力为海外英才施展才华、实现梦想创造条件、提供舞台,更好地服务行业、回报社会、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王丹丹、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