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崇川:荷塘月色美了“高齡”小區

2022年07月11日07:4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荷塘月色美了“高齡”小區

7月8日傍晚,一場急雨過后,晚霞映紅天際,空氣中透著清涼。還未走進南通市崇川區和平橋街道北濠橋新村,就嗅到扑鼻的荷香,聽到居民朗朗的笑聲。

沿著新村南北主干道向裡,不到百米,一片約兩三百平方米的荷塘映入眼帘。寬大荷葉的簇擁中,朵朵荷花嬌嫩欲滴,荷葉下面,小魚三五成群,激起淺淺的漣漪。一條木質親水步道穿過荷塘,居民三三兩兩走過,消暑納涼。

“每天吃完晚飯我都要來走走,很多攝影愛好者也背著‘長槍短炮’來打卡,他們還給這裡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荷塘月色。”居民劉友德一邊散步,一邊搖著蒲扇告訴記者,“我家離荷塘不到50米,每天推開窗就能領略這片荷景,感覺像住在畫裡。”

但在之前,這塊水塘因為水系不通,一到夏天就散發出濃烈的臭味。劉友德說,過去每到這時,家裡的窗子就很少開。“水塘周邊一圈,居民意見都很大。”濠北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席志芹介紹,北濠橋新村建成於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屬於“高齡”小區。去年,在老小區改造中,施工單位聽取居民呼聲,在水塘增設頂管,變死水為活水,並拆除破舊欄杆、加寬護坡,建設親水平台,打造“九曲廊橋”景觀。

看著改造一新的小區和清澈的池水,70歲的居民孫寧在水塘裡試種荷花,沒想到,種出一片荷塘美景。備受鼓舞的孫寧說:“我打算在另一條整治好的河道裡種睡蓮,給咱小區再添一個景點。”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